秘書處錯列「排名最先委員」主持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就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今天的會議,立法會秘書處昨午一度發出錯誤會議議程,內容顯示會議將會由「在席法案委員會委員中排名最先的委員」,主持選舉該法案委員會的正副主席,與立法會內會的指示不同。秘書處黃昏再發文件,列明「根據內務委員會向法案委員會提供的指引,石禮謙將主持主席的選舉」。秘書處確認昨午曾發出內容有誤的文件。

再發議程列「石禮謙主持」

建制派周一通過內會指引,由石禮謙取代涂謹申主持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程序,石其後發通知,將周一的會議改期至今早9時召開,再選主席;但民主派不承認指引合法。涂謹申昨午提供下款為「立法會秘書處」的文件,當中顯示由「在席法案委員會委員中排名最先的委員」主持選舉該法案委員會的正副主席。文件沒寫明會議主持的名字,但若涂謹申在席,他便是「排名最先的委員」。涂其後表示,文件是其助手傳給他看,其助手也感奇怪,曾致電秘書處查詢。

立法會秘書處於昨午接近4時發予所有委員的最新文件則列明,「根據內務委員會向法案委員會提供的指引,石禮謙將主持主席的選舉」。兩份文件所列的開會時間是今日「上午9時」,即石禮謙主持會議的時間。

立法會秘書處昨晚回覆查詢指出,發現昨午經文件收發組發出有關法案委員會會議的「議員參考資料摘要」內容有誤,秘書處已立即修正,並透過傳真方式把修正本發送給相關委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質疑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處理《逃犯條例》修例議事程序有欠中立,提出不信任動議,內務委員會昨開會,主席李慧k表示,由於有議員同... 詳情
非洲豬瘟首現 關屠房殺6000豬 政府未言關閉日數 業界料供應減九成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首度波及香港,上水屠房有一隻來自湛江的活豬在屠宰後,因淋巴脹大及有膿,不適宜食用被銷牷A但為驗病因於上周四(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據中國國家農業農村部上月資料,去年8月至今年4月22日,內地共發生129宗非洲豬瘟疫情,全國累計撲殺102...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胞弟龔仁心,以華懋慈善基金會主席身分於周三(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撤換臨時遺產管理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詳情
紅磡塌樹傷人 區議員:路段大業主管 小業主難干預
【明報專訊】紅磡福至街私人路段前日(9日) 發生塌樹事故,女途人被擊中受傷;有紅磡灣中心業主稱涉事路段由長江和記實業(長和)單一管理,小業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