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處被指問保安藍黃 民建聯倡提早開會調查釋疑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強調政治中立,該處一名保安員前日則由公民黨譚文豪陪同,公開指控主管於2017年發問卷要求他們交代政治立場是「藍」(支持建制)或「黃」(支持民主派)。民建聯張國鈞昨認為相關指控嚴重,希望譚拿出實證,並希望行管會在20日前開緊急會議調查,以釋社會疑慮。譚文豪說希望行管會能更早處理。

秘書處表示,行管會曾考慮下周二(14日)開會討論有關事宜,由於有議員稱未能出席,行管會主席決定維持20日開會。行管會主席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兼任,13名委員中建制派佔多數。

譚文豪冀委德高望重者查

譚文豪說希望行管會委任獨立小組、由德高望重的人調查,否則他會在大會提出引用特權法。他說,因要保護泄密者,有些事現階段不能說,若成立獨立小組調查,他會提供所有資料。張國鈞認為由行管會成員處理合適,相信會中肯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質疑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處理《逃犯條例》修例議事程序有欠中立,提出不信任動議,內務委員會昨開會,主席李慧k表示,由於有議員同... 詳情
非洲豬瘟首現 關屠房殺6000豬 政府未言關閉日數 業界料供應減九成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首度波及香港,上水屠房有一隻來自湛江的活豬在屠宰後,因淋巴脹大及有膿,不適宜食用被銷牷A但為驗病因於上周四(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據中國國家農業農村部上月資料,去年8月至今年4月22日,內地共發生129宗非洲豬瘟疫情,全國累計撲殺102...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胞弟龔仁心,以華懋慈善基金會主席身分於周三(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撤換臨時遺產管理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詳情
紅磡塌樹傷人 區議員:路段大業主管 小業主難干預
【明報專訊】紅磡福至街私人路段前日(9日) 發生塌樹事故,女途人被擊中受傷;有紅磡灣中心業主稱涉事路段由長江和記實業(長和)單一管理,小業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