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谷卓痝Q申破產 去年追億元勝訴 金利豐呈請

[2019.05.11] 發表
《成報》主席谷卓痦{居於美國,常透過twitter議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成報》集團主席谷卓琚A前年遭金利豐財務追討1.1億元債務連利息,去年在法庭被判敗訴,兼付訟費。金利豐財務前日入稟高院,要求法庭頒令谷卓痧}產,案件排期7月3日聆訊。有法律界人士相信,即使谷卓琱擃嶍u的被頒令破產,亦不會影響《成報》運作,案件極其量只是影響谷在破產期內不得擔任公司董事或主席。

谷辯稱受誤導簽借貸文件

法庭文件顯示,谷卓痝羉晹a址為美國加州洛杉磯西柯汶納的城巿,呈請人為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Kingston Finance Limited )。根據早前審訊資料,金利豐財務於2016年與谷卓盚F成借貸協議,借出1億元予谷卓琚A但谷違反協議,所以向谷追討本金及932萬元利息。

去年案件在高院簡易聆訊,谷由律師代表出庭,辯稱谷在不諳英語和受人誤導下才簽署借貸文件,高院聆案官最後判金利豐勝訴。

被指涉內地非法集資遭通緝

近年官非不斷的谷卓琠2014年10月入主《成報》,成為《成報》大股東及集團主席,1年後《成報》母公司、上巿公司「成報傳媒集團」被法庭頒令清盤,更令《成報》銀行帳戶一度凍結,被迫停刊20天。新華社亦指稱谷卓琣郎~涉參與內地非法集資遭逮捕,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

大狀料不影響《成報》運作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任何人被頒令破產,在破產期屆滿前不得擔任上巿公司、有限公司的主席、董事,但若他償還所有債務予債權人,獲破產管理署批准及法庭命令後,仍可擔任公司董事及主席。

陸稱谷卓畬蚰顝|在排期審理,會否被頒令破產是未知之數,但根據一般情G,即使破產者是某一公司大股東,公司仍可繼續由董事、管理層監管及營運,如常運作。不過債權人有可能會變賣該公司的股份還債,所以他估計,若以谷卓琲滬荇蚳蚖﹛A《成報》運作不會受影響。

【入稟編號:HCB2697/19】

更多港聞
客貨車撞斃過路婦  警查是否涉衝燈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午駛至長沙灣h對開行人過路處時,疑收掣不及,撞倒過路中年婦,傷者被拋飛墮地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客貨車男司機涉危... 詳情
分神兩秒奪命  六旬小巴司機認危駕
【明報專訊】六旬小巴司機在元朗公路駕駛期間,發現路邊無故出現鐵管,因而失去專注2秒,撞向一輛停在公路上的私家車。裝有義肢的女私家車司機被撞飛... 詳情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前女工去年在高院上訴庭內擲出3枚硬幣,抗議法官在其入稟民事案中處事不公,令法庭女保安受驚。她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前任西貢大街(西)村長劉國華,去年底交表參選角逐連任。廉政公署調查發現,他涉嫌虛報自己及提名人的住址,並使用載有提名人偽冒簽署的... 詳情
機場反恐演習 「空包彈」發真槍聲
【明報專訊】保安局一直評估香港恐怖襲擊風險維持在中度,有受襲可能,但沒特定情報會成為恐襲目標。警方昨凌晨於機場舉行反恐演習,模擬機場被恐怖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