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內擲幣判緩刑 前女工上訴駁回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前女工去年在高院上訴庭內擲出3枚硬幣,抗議法官在其入稟民事案中處事不公,令法庭女保安受驚。她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10日,緩刑兩年。她昨在高院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質疑保安感驚慌的說法,批評「學咩人做保安」,惟遭法官反問:「係咪差人有槍就咩都唔使驚?」並即場駁回上訴。

質疑保安未受驚 「你唔好判10年?」

上訴人賴容在沒律師代表下表示,案發時3名法官均沒受驚,質疑涉案女保安感驚慌的說法,並稱原審裁判官的判刑過重,批評「你唔好判10年?」認為應撤銷判刑。

律政司一方則回應,本案性質嚴重,上訴人公然在聆訊期間向法官作暴力行為,擾亂法庭秩序,其襲擊保安的行為亦等同向正執行職務的公職人員施襲,必須判具阻嚇力刑罰。原審裁判官亦已考慮上訴人只為一時泄憤、本身患抑鬱,及已還押9天,認為相關判刑已作寬大處理。陳官聽畢雙方陳辭後即場駁回上訴申請,並押後頒判辭。

【案件編號:HCMA83/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任西貢大街(西)村長劉國華,去年底交表參選角逐連任。廉政公署調查發現,他涉嫌虛報自己及提名人的住址,並使用載有提名人偽冒簽署的... 詳情
機場反恐演習 「空包彈」發真槍聲
【明報專訊】保安局一直評估香港恐怖襲擊風險維持在中度,有受襲可能,但沒特定情報會成為恐襲目標。警方昨凌晨於機場舉行反恐演習,模擬機場被恐怖分... 詳情
疑妻出軌 中年漢剪刀傷臉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行經馬鞍山琣wh商場時,中年漢疑妻出軌發生激烈爭執,拔出利剪向對方施襲,妻子面及左耳被割傷,血流如注,途人報警。警方接... 詳情
淫審處委員自薦制 議員憂「價值觀圍標」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去年在港被評為第II類不雅物品,令公眾關注淫褻物品審裁處的評級機制,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為7名海外醫生向醫務委員會遞交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5人為新申請。另外,該局指尚有14名海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