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月增職逾10萬
錄1976年來最高單月增幅

[2019.05.11] 發表
加國4月份全國淨增106,500份新職位遠勝預期。

八成新增職位來自安省 多數為全職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勞動力市場周五公布驚喜成勣,4月份全國淨增106,500份新職位,係自1976年加國開始蒐集職位數據以來最大單月增幅。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還顯示,4月份新增職位不但創紀錄,而且大部份都是全職職位。新增職位遠超過市場預期,同時令失業率從3月份的5.8%降至5.7%。

勞力市場自2016年中期以來即表現強勁,也是疲弱經濟中唯一的亮點。加拿大經濟在過去的一個冬季幾乎停滯不前。

道明銀行經濟師迪布拉多(Brian DePratto)表示:「從各方面看,4月份的職位報告均無懈可擊。這也顯示加拿大僱主對本國經濟有信心。」

整體而言,4月份職位較3月份成長0.6%,係1994年增幅最大的一個月。4月份新增職位中,73,000為全職,83,800份新職位係由私人公司所創造。

4月份各行各業職位都有增長。批發及零售業職位增長32,400份,建築業職位增長29,200份。兼職工作成長66,400份,有助於降低15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從4月份的10.7%降至10.3%。

安省、魁省、阿省及愛德華王子島4月份均出現職位增長。Desjardins高級經濟師貝金(Helene Begin)表示,4月份增長的職位中,幾乎80%集中於安省。安省4月份新增職位達47,100份。魁北克4月份失業率也降至4.9%,係1976年有此調查以來的最低點。

4月份所有員工年比平均時薪增幅為2.5%,較3月份的2.4%上升。工資成長是加拿大央行觀察的一個重要指標,做為調升利率的參考。

3月份加拿大曾淨流失7,200份工作,係6個月連續穩定成長後第一個月出現負成長。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訪問的經濟學家,預期4月份新增職位為10,000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由於加拿大4月份工作職位意外增長至破紀錄的106,500份,加幣受到激勵,對美元升值至9天來的高點,以1加元兌74.53美仙收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