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戶住宅缺貨首季市道降溫 大多區成交年跌18%總值2.36億

[2019.05.12] 發表
多戶住宅投資物業缺貨﹐導致市道降溫。

多倫多地區多戶住宅地產投資放緩﹐首季成交總值包尾。

根據Avison Young商業地產投資評估報告﹐今年1月至3月﹐大多倫多這類物業的成交總值2.3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88億元相比﹐下跌5,200萬﹐跌幅18%﹐頗為明顯。

資料顯示﹐去年第三季﹐這類住宅資產的成交總值創出12億元的高位﹐但末季已經大幅回落至6.02億。

不過﹐該商業地產服務公司指出﹐交投減少﹐主因是市場極之缺貨﹐而不是投資者興趣減弱。

報告指出﹐今年首季﹐最大筆的交易所涉及的物業位於多倫多市的Annex區﹐成交價3,000萬元﹐每單位的平均售價接近385,000元。

其他較高額的成交還包括了密西沙加的一組鎮屋﹐合共79個單位﹐售價幾乎2,700萬。

總體商業地產來說﹐上個季工廠及寫字樓的成交總值最高﹐分別達到8.17億及7.67億﹐而多戶住宅則最低。

商業地產包括工廠、零售、寫字樓、多戶住宅及工商投資地皮﹐去年成交總值創出了156億元的高位紀錄﹐但上個季度回落至27億的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