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爭取舉行日朝首腦會談

[2019.05.12] 發表
特朗普指朝試射短程導彈無違反信任。(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將召開日朝首腦峰會和朝鮮試射導彈問題分開處理。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安倍晉三為了爭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無條件舉行首腦會談,已基本決定將首腦會談和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問題分開處理。

朝鮮上星期四發射彈道導彈,消息指,安倍認為不應因此放棄直接向朝鮮領袖金正恩提出解決綁架日本人問題。朝鮮持反對制裁的立場,目前仍然無法預測金正恩是否會答應與支持制裁的安倍會談。

不過政府內有意見指,安倍積極謀求召開峰會的態度會被朝鮮看透利用,令日本失去談判主導權。

安倍早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兩人同意在朝鮮問題政策上保持完全一致立場。對於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特朗普雖然表達了不滿,但卻未有作出太大反應。特朗普周五(10日)表示,朝鮮此舉並無違反美朝雙方的信任。

特朗普指出,朝鮮試射的為短程導彈,屬「很標準的東西」。他強調,現階段美朝雙方依然維持信賴關係。今年2月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特金會」,美朝雙方就朝鮮完全無核化問題,並未達成共識。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五星級酒店遇襲 分離組織認責稱針對華人
巴基斯坦港口城市瓜達爾一所五星級酒店,周六(11日)被多名槍手襲擊,至少一名槍手在與警察駁火時被射殺。 涉事酒店名為Pearl Con... 詳情
突尼斯沉偷渡船增至最少65死 今年最嚴重
非洲突尼斯東部蓋爾甘奈(Kerkennah)群島附近海域上周五(10日)發生偷渡船沉沒事故,聯合國稱最少65人罹難,突尼斯國營通訊社稱起碼7... 詳情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她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美媒昨日(11日)披露,在孟晚舟被捕前的2個月,已有一名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繼續有反政府示威,不過參與人數大減,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會尋求與美國軍方建立關係。 在首都加拉加斯,約1000人... 詳情
近年備受用戶私隱外泄醜聞困擾的facebook(fb)上周五(10日)入稟美國加州法院,起訴韓國數據分析公司Rankwave,指其違法濫用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