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怡區議員:廿幾樓都有鼠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3名分別居於九龍城馬坑涌道、屯門友愛h及南區海怡半島的長期病患者,染上大鼠戊型肝炎。各區區議員均表示受鼠患困擾,其中海怡區議員稱「連住廿幾樓的住戶都話有老鼠入屋」。

本港2018年鼠患參考指數為3.4%,九龍城區、屯門區及南區的鼠患參考指數則分別是6.1%、2.1%及0.5%。馬坑涌區議員黎廣偉表示,馬坑涌道鄰近北帝街街市,背後有私家街的地舖擺放雜物,鼠患問題長年未解,居民束手無策。

友愛區議員:月接數十投訴

居於友愛h的患者已離世,友愛北區議員譚駿賢稱h內鼠患嚴重,他平均每月均接到數十宗老鼠投訴,今早會與食環署視察h內鼠患。他說早幾年因建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工程掘地令老鼠湧出,h內商場堆積垃圾,他建議食環署、房署和商場營運商均合力清潔。

海怡西區議員陳家珮說,鼠患困擾屋苑多年,早年港鐵工程後感覺屋苑有更多老鼠,過去曾在花槽放老鼠藥,但等候老鼠吃藥的時間較老鼠繁殖期長,難以滅鼠,「連住20幾樓的住戶都話有老鼠入屋」,相信今次事件會令屋苑內的長者和家長非常憂心,建議政府以高科技偵測老鼠位置再重點撲殺。

更多港聞
豬牛檔齊休  超市凍肉生意升3倍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驗出豬有非洲豬瘟,至昨已全數銷6515隻豬,該屠房已關閉4日,再加上沒爆疫的荃灣屠房亦不運作,活豬及牛無處可屠,除豬肉... 詳情
【明報專訊】捐出100億遺產的已故慈善家余彭年,其遺產及慈善信託自2015年起由長孫彭志兵管理,過去其家屬因遺囑對簿公堂。聲稱受另一名孫兒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每約1700名初生嬰兒,就有一人患先天代謝病。有醫生指出,若健康嬰兒突然出現異常疲倦、食慾不振等情G勿掉以輕心,或與代謝病有... 詳情
梁蠸撅N退休  祝醫局苦楚當激勵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在會展舉行研討大會,行將退休的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摮P辭時回顧醫管局發展,特意展示過去8年為配合研討大會「炮製」的造型,例... 詳情
曾蔭權終極上訴 指原審官引導陪審有誤 稱已兩度重審 要求撤定罪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瀆職案,昨於終審法院終極上訴,5名法官聽畢訴訟雙方陳辭後,押後頒布裁決。代表曾蔭權的御用大律師萬江儀力陳,控方案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