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再兩員工染麻疹

[2019.05.15] 發表
尖沙嘴海港城GUCCI有員工確診麻疹,昨沒營業,附近店舖有部分員工戴上口罩。(馮凱鍵攝)
來自上海的閔小姐(右二)和友人打算到海港城GUCCI店換貨,卻吃「閉門d」,唯有無奈離開。她覺得GUCCI做法不合理,認為隔離染病員工便可。(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GUCCI昨新增兩名員工感染麻疹,當中一人曾到五月天演唱會舉行的迪士尼場地,連同前日案例,該店合共5名員工感染麻疹,而今年累計麻疹個案增至74宗。該店昨沒有營業,毗鄰店舖則有員工戴口罩,海港城亦安排額外清潔。衛生防護中心已派員到海港城GUCCI店舖為員工補種麻疹疫苗,累計共為143人打針。

一人曾赴迪士尼

首宗新增個案的27歲女病人本月10日起發燒,前日開始出疹,同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另一新個案的31歲男病人本月12日開始出疹,同日晚上曾到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該處當晚舉行五月天演唱會,他昨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兩名病人都稱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

鄰舖職員:公司稱安排打針

本報記者昨早11時到達海港城GUCCI店,附近兩個封閉的洗手間已重開,毗鄰3家店舖有人在清潔櫥窗,部分員工戴上口罩。

在GUCCI店對面的TOD'S,職員陳小姐稱清潔人員是海港城額外安排,分別於前晚及昨早進行一次清潔。她只打過一針疫苗,對此表示擔心;公司口頭交代會為員工安排注射疫苗,但未知詳情,員工可戴口罩上班。

遊客未能換貨 批關舖無理

來自上海的閔小姐前日在該GUCCI店買手袋,發現有瑕疵,昨打算來換貨,到場發現店舖沒有開門。她認為GUCCI安排不合理,隔離染病員工即可;因她明天離港,對未能更換貨品感到非常失望。她又稱前日在店內逗留超過兩小時,擔心受傳染。

來自安徽的張先生則表示理解GUCCI做法,認為先把店關起來,可保障顧客及員工安全。他和朋友第一次來港,是特意來GUCCI店,但沒有失望。

更多港聞
桂冠論壇後年辦  2/3邵逸夫獎得主願出席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舉辦香港桂冠論壇,以提升年輕人對不同科學及科技領域的認識和興趣,上月已成立由理大前校長唐偉章任主席的「香港桂冠論壇委... 詳情
【明報專訊】家長小時候有創傷,或影響其管教模式,影響兒童成長,造成「創傷跨代轉移」。香港小童群益會調查發現,家長承受創傷,比子女直接受創傷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再撞開會 建制克制 何俊賢收口避戰線 陸頌雄被大佬拉走
【明報專訊】上周六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建制泛民混戰,各有人受傷,噚日雙方各自承認鴭e員會再次「撞會」,但議員表現克制好多。上次被... 詳情
公民黨幹事蔡素玉義工母親節爆衝突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上演激烈「爭位戰」,類似情G鬖a區都有發生。今年有區議會選舉,唔少政黨地區樁腳都鬖郃滮擖擦佶`擺街站,送鮮花或禮物畀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