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女主角京町子病逝

[2019.05.15] 發表
京町子(1924-2019)
京町子憑《羅生門》成為國際知名的日本女星。

【明報專訊】曾在日本已故名導黑澤明的經典電影《羅生門》擔任女主角的京町子,周日(12日)在東京某醫院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95歲。東寶電影公司昨日公開其死訊:「根據京町子的遺願,昨在數名好友包括女星石井福子等見證下,把她的遺體火化。」

生於大阪的京町子,原名矢野元子,1942年加入大阪松竹歌劇團,1950年在黑澤明執導《羅生門》擔任女主角,成為國際知名女星,後跟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等合演《中秋月茶座》,獲提名金球獎影后。今年正值京町子出道70周年紀念,早前在日本舉行「京町子電影祭」,展出32齣代表作品,除了《羅生門》外,還有溝口健二執導《雨月物語》、衣笠貞之助《地獄門》、吉村公三郎《源氏物語》、小津安二郎《浮草》等。

為了表揚京町子對演藝界的貢獻,1987年獲日本政府頒發紫綬褒章。晚年的京町子仍有參與傳統歌舞劇演出,遺作是2006年《女人們的忠臣藏》。

更多影視
康城影展開幕前 伊拿力圖率評審見傳媒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開幕禮,此前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飛鳥俠》導演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 詳情
松田龍平生日激嬲新歡
【明報專訊】日本片《字裡人間》男星松田龍平剛於上周四(9日)慶祝36歲生辰,當晚現身圈中好友為他而設的生日派對,盡興而歸,但據最新一期日本雜... 詳情
玉木宏資助病妹開雪糕店
【明報專訊】去年6月,日劇《交響情人夢》男星玉木宏與《花過天晴》木南晴夏註冊結婚,並於今年1月到新西蘭補辦婚禮。一向重視親情的玉木宏曾經表明... 詳情
丹尼爾卡特腳踝受傷《占士邦25》停拍
【明報專訊】丹尼爾卡特(Daniel Craig)早前落實演出第25齣未命名的鐵金剛電影《占士邦25》(Bond 25),上月舉行記者會,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