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氣確反常 長周末回暖或陣雨

[2019.05.15] 發表
踏入5多倫多天氣仍然偏冷,圖為多市Trinity Bellwoods的櫻花樹,在涼風中盛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經過今年嚴酷的冬季﹐人們盼望天氣盡早暖和起來。不過進入5月﹐天氣仍很冷﹐令人失望。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預報員張衛青昨天表示﹐目前是季節轉換時節。今年的天氣的確有些反常。不過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氣溫將出現回升﹐但又可能面臨下雨。

她說﹐5月以來﹐氣溫多在10來度左右﹐超過20度的很少。

過去幾天﹐情況更是明顯。上周的長期平均最高溫度應該是攝氏17到18度。但是剛過去的周末﹐最高溫度僅只要12.7度和9.6度。

不過﹐她說﹐展望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情況可能有所好轉﹐氣溫將終於攀上20度。其中﹐星期六﹐預計溫度是18度﹐但那天天氣應該天晴。星期天則可能下雨。不過﹐如果下雨﹐也是陣雨。

至於維多利亞日當日﹐她說﹐目前還不好做明確的預報。因為有的氣候模式顯示﹐那天會下大雨﹐但有的模式則認為﹐不會下雨。需要到更近的時候﹐才能給予更明顯的預報。

根據環境部預報﹐這2天氣溫已經恢復到長期平均線上。今天(周三)到星期五﹐溫度分別在18、17和20度﹐就在平均線附近。

環境部氣象資深預報員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近日說﹐多倫多和加國其他地方﹐今年的春天都出現了不那麼正常的壞氣候﹐特別是5月以來。

他說﹐近期的天氣狀況好像和3月底那樣。他所到之處﹐都聽到人們的抱怨。

更多要聞一
患罕見多重化學環境過敏症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市民章先生(英文名﹕Oliver Zhang)﹐因為對室內化學品等環境因素高度敏感﹐過去4年多來﹐有家無法回。過去1個... 詳情
烈市民宅檢爆炸品 拘父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上周在烈治文山市的一戶人家內,查抄出數量不小的爆炸物和雷管裝置,並於前日逮捕了居於其中的一對父子,控以擁有爆炸裝置罪名... 詳情
私人地方範圍撞傷人 司機可被控危險駕駛
【明報專訊】每年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假期均被視為進入夏天的前奏﹐市民紛紛外出﹐參與戶外活動﹐今年亦不例外。 安省警察總長聯會(OACP)昨... 詳情
地產界挺公司買家實名登記
【明報專訊】透過房產市場「洗黑錢」犯罪活動正從加西地區轉移到大多倫多地區﹐每年有數十億「黑錢」流入多倫多房市﹐而安省政府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詳情
過分執著「健康飲食」 恐患癡迷症反招營食不良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醫療系的研究團隊發現﹐均衡飲食固然重要﹐但如過分執著於「健康飲食」﹐反而造成飲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