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遇歧視被打未善處理
家長告教育局索償100萬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一名學生在學校遇到歧視﹐以至身體受攻擊﹐但校方及教育局被指未能妥善處理問題﹐故學生家長向教育局興訟﹐索償100萬元。

為了受害學生的安全﹐故家人只以代號E.H.為當事人身分。家人指﹐事件早於2017年便發生﹐E.H.於當年9月入讀新市(Newmarket)的Dr. J.M. Denison中學的第9班時﹐便被數名就讀第11及第12班的白人學生針對﹐經常叫E.H.「殺死自己」﹐又經常騷擾他。

因為對方不停的滋擾﹐亦引發E.H.與挑釁者打了數次架﹐事發情況亦在社交媒體上被廣傳。E.H.在幾次架中﹐身體嚴重受傷﹐包括腦震盪、心理受創等。

訟書指﹐但在整個學年中﹐教育局一直得悉有關事件﹐雖然當局曾懲處滋事學生﹐但所採取的行動未足以阻止事件惡化﹐令滋事者由最初的帶種族性的嘲諷升級至肢體衝突。

代表受害學生的律師Darryl Singer表示﹐事件令E.H.感到害怕﹐甚至拒絕回校上課。而從法律觀點上﹐教育局對事件需負上責任。

E.H.的母親Jacqueline Howell表示﹐她與兒子都感到無助。她說﹐事發後1個月﹐便一直要求為兒子轉校﹐但都未能成事﹐直至今年4月﹐才成功轉校。

教育局則以私隱理由﹐拒絕提供事件細節﹐但表示教育局與興訟的家庭配合。

教育局原住民教育及平等事務部的羅切(Cecil Roach)表示﹐所有有關種族歧視的指控﹐當局都會認真處理﹐還指教育局職員曾與受害學生的家人面談數次﹐亦懲處了犯事學生。

此外﹐教育局亦正擬定新計劃﹐協助少數族裔學生較少的學校﹐處理來自不同族裔背景的學生。計劃包括增加教職員在職訓練。

更多都會新聞
約克區續打擊醉駕 一周控15司機包括1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公布上周打擊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15名司機被控,包括1名華裔。 警方昨日表示,在本月6日至13日的取締行...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加拿大各地水患不斷﹐兩年前曾經因為發大水而被迫關閉的多倫多中央島﹐今年水位又高漲了。不過市府從2年前的水患中汲取了一些教訓﹐... 詳情
新生男嬰棄消防局外 尋生母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一間消防局外面,昨晨發生一名新生男嬰,男嬰已送到就近醫院接受檢查,警方正加緊尋找男嬰的母親。警... 詳情
發安伯警報尋回母子 911頻接擾人清夢投訴
【明報專訊】昨日清晨市民5時手機發出的安伯警報已經結束,警方已尋獲涉嫌擄帶親生兒子的母親,兒子亦與尋獲。 安省北面薩伯里(Sudb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