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控制Hulu 挑戰亞馬遜Netflix

[2019.05.15] 發表
迪士尼控制Hulu,爭奪視頻串流市場份額。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周二表示,在與Comcast Corp達成的交易中,它將完全控制Hulu服務。

迪士尼正在爭食目前尚為Netflix所獨佔的全球視頻串流市場。

根據協議,Hulu的最低估值為275億元。迪士尼及Comcast最早在2024年均可發動出售或收購Comcast在迪士尼33%的股權。Comcast也同意資助Hulu最近提議購回AT&T在該公司9.5%的股權。

協議設定5年的期限,Comcast認為它的股價可以成長近一倍,且沒有任何財務負擔。

Comcast離開Hulu董事局,可令迪士尼不受拘束地擴充Hulu在國內及國際的業務範圍,以與Netflix,亞馬遜(Amazon.com)及蘋果(Apple)一決高下。

迪士尼正在準備在11月12日推出它自己的Disney+串流服務。周二在一項投資者會議中,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表示,此一服務將於印度推出。

Comcast也計劃於明年中推出一個有廣告支持的NBCUniversal串流服務。該公司周二表示將會延長它的許可協議,以提供NBCUniversal節目及其直播頻道直至2024年底,並同意在其有線平台播放Hulu節目。

為了保留在NBCUniversal播映自己節目的能力,NBCUniversal可以在一年內選擇提供目前只在Hulu播映的節目,以換取較低的執照費。NBCU也可選擇在3年內結束它與Hulu簽定的大部分許可協議。

迪士尼股價周二升1.4%,收133.21元,Comcast股價升1.5%,收42.91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