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Ginetta新超跑首年投產20輛

[2019.05.15] 發表

治濤

英國跑車製造商,Ginetta宣布明年將會生產一款嶄新的話超級跑車,新車定名為Akula,首年產量只有20輛,其中12輛經已被買家訂購。

Akula是俄羅斯文,代表鯊魚的意思,同時也是核子攻擊潛水艇的名字。Ginetta用這個充滿殺氣的名字來為新車定名,是要藉鯊魚在海裡游弋的姿勢來形容新車的強悍性能。

Akula是一款由「零」開始構思而成的超級跑車,車身採用全碳單體式車架製成,引擎採用中置格局。由於引擎體積細小及輕盈,使它能安裝在比傳統超級跑車常用的中央mid-mid更後的位置,這種布局使Akula的前、後車軸的負重達致49%:51%的比例。車上搭載一台6.0公升、V8、鋁合金引擎,馬力輸出超過600匹,扭力峰值為700牛頓米。由於這台引擎採用自然吸氣操作,反應快捷,因此油門毋須使用任何電子組件來輔助操控。

這款超級跑車的整副車架是利用碳纖維製造,外殼也用碳纖維製成,而新車也應用了Ginetta LMP1賽車的語言來設計。箇中特色包括車尾特大的定風翼、車底散流器、車側廢氣喉等。

Ginetta為新車設計了新款專屬輪圈,前輪直徑為19吋,後輪為20吋。輪圈採用Ginetta賽車所用的中央輪圈鎖,四輪配備碳陶瓷煞車碟。

Akula連同裝上FIA規格防滾架的車身重量僅為1,150公斤,而車上的設備計有ABS、循跡控制、車尾攝影機、自動車頭燈、泊車感應器、空調系統、手機無線充電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