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持續戴維持器 箍完牙要重新矯正
睡不飽,病痛纏身
明C.傅貼士:網球肘(Tennis Elbow)自療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金菇冰減肥法 兩個星期減2公斤

近年網上流行的減肥法日新月異,最近日本流行一個金菇冰減肥法,先將金菇打碎後,冷藏成冰塊,不但能夠喚醒金針菇中的營養,還可以增強植物性甲殼素的吸收率。甲殼素具有吸附油脂的能力,因此可以阻隔油份被身體吸收,有助降重及降血糖等好處。有日本研究更加表示有人透過這個方法,在2星期內成功減掉2公斤體重。金菇減肥法是否如此神奇?一齊聽下美國註冊素食營養師陳秋惠點講!

資料來源:註冊素食營養師陳秋惠

1. 金菇減肥法是否有效?

(將金菇製成冰塊然後食用)

每100克金菇含有37kcal,2.7克蛋白質,7.8克碳水化合物,2.7克纖維素,359毫克鉀質,屬於低卡路里、低脂肪、及高鉀質食物。雖然金菇非常有益,但現時未有足夠證據證明金菇冰有減肥的功效,要把金菇說成有神奇的功效,未免有誇大的成分。

2. 金菇的益處及減肥作用

金菇含有的纖維素又稱為多醣,是水溶性纖維的一種。它能夠帶走多餘膽固醇,因此能夠減少體內對脂肪的吸收,同時有助改善血脂和膽固醇。另外,含纖維素的食物亦有助減低血糖升幅。不過,沒有一種食物是有特別的減肥神奇效果,減體脂要靠均衡的健康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持之以恆才會有效。

3. 如何食用金菇會有減肥作用

建議適量進食金菇,例如灼熟後涼拌青瓜木耳和黑醋, 或者用番茄毛豆蕎麥麵拌金菇、豆腐海帶金菇麵豉湯等。配合少油的健康烹調方法,或低脂肉類均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4. 不適合食用金菇的人士

腸胃不適或消化不良人士,不宜常吃。患有腎病人士亦不宜大量食用高鉀食物,金菇只可少量作配菜。高尿酸人士要注意食用份量,可根據個人體質和經驗,來決定有否影響痛風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金菇冰減肥法 兩個星期減2公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