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中心校區的木蘭也很漂亮,吸引了不少在老建築和木蘭花旁拍照的人。
放大
 
多大市中心校區Robarts Library樓下的櫻花。
放大
 
多大士嘉堡校區的櫻花 (c Raquel A. Russell)。
放大
 
可愛又燦爛的紫荊(Eastern Redbud)
放大
 
Humber植物園花樹下的池塘和木亭。
放大
 
內斂淡雅的白娟梅(Pearlbush)。
放大
 
暗香浮動的丁香花(Lilac)。
放大
 
延齡草等早春野花也正在或者即將開放。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前該洗澡嗎?
上床比大小沒用!
玩完就被甩?「最不想娶」女生有樣看
「他們給了我生命」— 娜塔莉的移植手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母親節將至 帶媽媽去賞花吧!

等了這麼久,多倫多的櫻花以及其他各種花朵終於開放了!櫻花盛期正好又在母親節前後,帶#媽媽和家人,趁#難得的春光去賞花,把這轉瞬即逝的短暫春天留在照片和記憶堙A或許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之一吧!

多倫多的櫻花已經開始綻放,可以預料,這兩周High Park又會是人山人海,擠滿了去看櫻花的市民。如果你往年已經去High Park感受過人潮湧動的盛況,那麼今年就不用再去湊這個熱鬧了,不如帶媽媽和家人去新的地點賞花,雖然可能櫻花沒有High Park那麼多,但也許能夠更安靜、更適意地享受周末時光。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的市中心校區和士嘉堡校區,其實都是賞花的好地方。對於住在東邊的居民來說,去士嘉堡校區看花會更加方便。50多株櫻花栽種在人文樓 (Humanities Wing)和社科樓 (Social Sciences Building) 之間,形成了一片專門的櫻花小樹林「Sakura Grove」,眼下花朵已經開了不少!

而多倫多市中心校區本來有70多株櫻花,比士嘉堡校區要多。但因為櫻花樹林旁的圖書館(Robarts Libarary)正在施工,擋住了不少,所以現在能看到拍到的櫻花就比往年少了。但是在市中心校區賞花有一個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優勢:那就是有各種老建築給花朵做背景。那些滄桑質感的磚石老牆和乍現的春花相映成趣,增加了更多的構圖可能性,拍出來的照片會更有意思。比如Trinity College門口的花樹和花圃,配上古典風格的磚樓,就讓很多人都忍不住停下來留影。還有Victoria College的庭院,也很適合在春光下漫步和休憩。

地址:

士嘉堡校區:Humanities Wing, 1265 Military Trail

市中心校區:Robarts Library, 130 St George St;

Trinity College, 6 Hoskin Ave

Humber Arboretum

春天不僅僅有櫻花,也有其他很多賞心悅目的花朵盛放。接下來這幾周正是植物園埵漹m最豐富的時節,除了盡人皆知的多倫多植物園(TBG),位於西邊的Humber植物園也同樣值得一去。這堛漯嶀儥媄很多,眼下正是一片春花爛漫,粉色白色的木蘭花正在開放,地上的各色水仙、鳶尾絢爛奪目,丁香花已經開始含苞欲放,還有紫荊、白娟梅等各種花朵也都要開始爭奇鬥艷了!除了花朵之外,Humber植物園的佈局也很有意境,池塘邊的小亭子有一點像中式的水榭亭#,等兩旁栽種的白色海棠開放後,還會更漂亮呢。

地址:Humber Aboretum, 205 Humber College Blvd, Etobicoke

Todmorden Mills

除了人工栽培的這些花樹,這兩周也是各種小野花在陽光下打開花苞的時節。一邊徒步一邊尋找這些小花,也是早春的樂趣。有些公園還會有相關的尋找、認識野花的活動:比如母親節當天,Todmorden公園就有尋找野花導覽,有資深的自然愛好者帶大家去看看剛剛從土地堳_出花朵的桃兒七(Mayapple)、延齡草(Trilium)、血根草(Bloodroot)、豬牙花(Trout Lily)等等當季小花,別看這些野花的名字不起眼,但它們也各有特色,有些還能藥用呢。

野花導覽時間: 5月12日1pm-2pm

地址:Todmorden Mills Heritage Site, 67 Pottery Rd

門票:成人$8;青少年$7;兒童$5

網站查詢:https://todmordenmills.streamintickets.com

Centennial Park

位於Etobicoke的Centennial Park公園堙A栽種#多達463株櫻花,可以說是多倫多除了High Park之外櫻花最多的公園了。這些花樹分佈在公園內的保護區以及Rathburn Rd.和Centennial Park Blvd.兩條路附近,開花時也很壯觀,而且遊客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多,比較適合和家人一起在樹下悠閒安靜地漫步。

地址:151 Elmcrest Road

 
 
今日相關新聞
母親節將至 帶媽媽去賞花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