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朋友對顏色非常敏感,Jade和心心做帽的時候,會加七彩波波球,小朋友見到又開心。
放大
 
戴上自製的廚師帽,又自己親手做蛋糕,看心心的表情就知道有幾開心。
放大
 
心心非常喜歡七彩繽紛的顏色。
放大
 
每次做勞作,心心會耐心聽Jade的解說,Jade亦會問女兒的喜好,這是母女之間重要的溝通。
放大
 
這天兩人焗了兩個「Mommy's cake」,等Jonas回家後一起品嘗。
放大
 
整蛋糕的過程,拍麵粉這些簡單步驟,Jade會讓心心幫手。
放大
 
心心知道不可以浪費食物,會細心地把麵粉放好在蛋糕模堙C
放大
 
心心捧茼菑v有份整的蛋糕非常滿意。
放大
 
這個月學校的勞作主題是環保,Jade就用女兒畫的畫,跟心心一起做環保衫。
放大
 

其他新聞
環保士多啤梨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與女兒下廚做點心
關心妍分享親子手工

關心妍Jade的女兒楊榮心轉眼已經兩歲多,肥嘟嘟頭髮又多又濃密,Bob頭成為她的標誌,十分可愛,心心更深受網友喜愛,Jade不時在網上分享她與女兒的日常。心心開始上幼稚園,每月都有親子勞作主題,Jade十分享受與女兒一起做勞作,亦開始與女兒一起下廚,做一些小點心。

關心妍Jade和楊長智Jonas不經不覺結婚九周年,寶貝女心心已經兩歲半,兩夫婦平日會分工,Jonas去接囡囡放學,Jade就負責女兒的飲食和興趣班,平日喜歡下廚的Jade,會帶同女兒去超市買R,心心一去到超市就會找士多啤梨,她還會自己挑選水果。

中學時期,Jade與哥哥到加拿大升學,兩兄妹的起居飲食都是由Jade負責,Jade對廚藝的興趣亦由這時候開始,現在Jade煮得一手好菜。

雖然家埵野~傭幫忙做家務,但婚後Jade仍然堅持每天包辦老公早午晚三餐,她亦享受其中,自女兒心心可以吃固體食物後,Jade添置不少烹飪工具如麵包機,每天親自研究食譜給女兒做小茶點,會焗蛋糕、曲奇和小饅頭,每次心心都在旁邊流口水等吃,最初只可以指揮媽媽要加什麼材料,現在心心已經兩歲多,母女可以合力下廚,做一些簡單點心,Jade說:「我們經常做『Mommy's cake』,其實只是我們平時吃的紙包蛋糕,用麵粉、粟粉、椰子糖、雞蛋和少許牛油,焗出來很鬆軟,心心喜歡加水果和果乾裝飾,要弄得很靚,星期六、日我們會整pancake,她的最愛,現在可以教她,有得玩又有得食。」Jade說讓小朋友整食物,可以培養小朋友吃東西的習慣,「自己整覺得特別好味,在外形上做點工夫,例如曲奇餅整熊仔形,饅頭上加些公仔,小朋友吃得特別滋味,香蕉蛋糕和番薯麵包都是我們自己弄的,下午茶有時會煮番茄蓉或者南瓜蓉通粉給心心,加些BB芝士,次次她都吃清光,跟小朋友一起下廚,是一個非常好的親子活動。」

Mommy's cake(5個分量)

材料:蛋白3隻、#蛋黃3隻、#糖55克、#低筋麵粉35克、#牛油30克(隔水加熱成液體)、#粟粉17克、#雲呢拿香油1/4茶匙、#鹽 少許

做法︰

1.牛油紙放好在蛋糕杯內

2.將麵粉、粟粉和鹽同時篩勻,備用。

3.將蛋白加入40克糖打至八成,備用。

4.將20克糖跟蛋黃打至淺黃色,加入雲呢拿香油拌勻,備用。

5.把蛋白糊分數次加入蛋漿內拌勻

6.將粉加入蛋糊內,記得快手拌勻。

7.先將少許蛋漿跟牛油液攪勻,再加進餘下蛋漿內拌勻。

8.倒入杯內,約七至八成滿。

9.焗爐調校至180度,焗15-20分鐘,如表面未夠金黃色,可用200度焗1-2分鐘。

每天聽十五次《太陽伯伯》

對於很多父母,小朋友的吃飯時間都是一個大考驗,在心心十五個月大的時候,Jonas已經定下一套規矩,Jade說:「開始最初幾個月,心心的吃飯時間,家堜狾閉※妘ˉ停,讓她可以專心吃飯,不會分散注意力,吃完才可以落凳去玩,爸爸這一套真的很有用,現在就算出街吃飯,其他小朋友又玩具又iPad又要餵,但心心什麼都不用,三十分鐘就吃完餐飯,其實好多習慣是從小培養出來的。」

心心的性格,Jade說她乖巧愛笑但有堅持,每天要聽十五次最愛兒歌《太陽伯伯》才安心,女兒最愛畫畫,對勞作和唱歌都有興趣,Jade說:「我們經常在屋企唱歌,她聽到音樂會扭儭y,唱歌她都算音準。」Jade去年開設了音樂治療學院音樂學校,心心是學生之一嗎?她說:「學校的學生要六歲以上,等她再大一點吧。」

為了專心湊女,Jade暫停工作近兩年,她說小孩至到三歲都很重要,她亦非常茩咧面苤A「等到中學才糾正可能已經太遲,所以我小時候就開始灌輸,跌低要自己識得爬起身,被人搶玩具亦不一定要爭回來,我不要祈求子女讀什麼名校,太多課外活動有時也會有壓力,識ABC、識計數,但不懂得禮貌,輸不起又有什麼用?不要以為小朋友什麼都不懂,其實講道理之餘,身教很重要,心心十五個月已經知道要拖住婆婆坐下,要尊重長輩,去到playgroup都好獨立,一句『bye bye媽咪』就自己走入課室。」

 
 
今日相關新聞
與女兒下廚做點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