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床比大小沒用!
玩完就被甩?「最不想娶」女生有樣看
「他們給了我生命」— 娜塔莉的移植手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性愛前該洗澡嗎?
醫生曝「體液、糞尿」狂送體內

跟另一半天雷勾動地火,準備扒光對方衣服前……先問自己「洗澡了嗎?」專家指出,男女下體在表皮皺摺藏匿了很多的汗水、黴菌以及糞便,如果不先洗澡就趕#上床,細菌容易跟#「活塞運動」送進體內,造成陰部發炎感染。

「上床前到底要不要洗澡?」這問題讓許多情侶們爭執不休,有人覺得提槍上陣又得滅火洗澡很煞風景,難道翻雲覆雨過後,再好好清理激戰後的凌亂,不是更好嗎?甚至也有人提出,洗澡洗太乾淨,反而讓陰部細菌清光,抵抗力更差、更容易感染。

婦產科院長潘俊亨指出,男人的龜頭冠狀溝,一整天下來,會充斥#汗水與細菌,而包皮的皺摺處容易藏污納垢,導致黴菌孳生。

如果不好好清洗就愛愛,很容易就將細菌帶入陰部,造成女生陰道及泌尿道感染,因此有不少女性在在愛愛後,下體會出現灼熱、搔癢的感覺。

除了男人沒洗乾淨,女孩們也要注意!潘俊亨提醒,以陰部來說,女生肛門口與陰道口的位置十分接近,擦屁股時都可能夾帶#糞尿相互汙染,單靠衛生紙擦拭,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細菌。隨#性器的抽送,細菌被帶入陰部孳生,加上男女分泌出的體夜,是細菌最愛的「高蛋白大餐」,抵抗力弱、衛生習慣差的人,完全難擋細菌的攻勢。

至於「洗澡會把陰部的細菌洗掉,更容易感染」,潘俊亨指出,這完全是錯誤的迷思,一般洗澡洗的是外陰部,如尿道口、陰道口、陰唇等部會,而影響陰道感染的細菌,則是在「陰道內」,洗澡清潔並不會影響到陰道內的細菌失衡。

反而要注意的是,男女在愛愛前,私密處已經飄出異味,多少都有有細菌孳生,光聞到酸味也會讓雙方「性趣大減」。

因此性行為前的清潔十分重要,如果雙方激戰過後,還想要洗澡也是可以的,做好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而壞了興致。

 
 
今日相關新聞
性愛前該洗澡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