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女遭剪耳插盲眼 警拘領養新主

[2019.05.17] 發表
疑被領養人剪雙耳及插傷左眼的唐狗女,事後由獸醫為牠縫合雙耳傷口,將做眼球摘除及後腿接駁手術。(facebook毛孩守護者圖片)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兇殘虐狗案件。狗主因搬新居不能繼續養狗,早前將狗交予網上尋找的領養人,惟所託非人,唐狗周日(12日)凌晨被發現在新墟鳳地公園,雙耳被剪、左眼插傷及雙腳韌帶斷裂。警方處理虐待動物專隊經深入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涉虐畜的領養男子。

另後腳韌帶斷裂

「毛孩守護者」義工陸先生表示,周日凌晨接獲街坊通知,指屯門新墟鳳地公園出現一隻滿身是血、步履不穩的唐狗。到場了解時發現涉事唐狗雙耳被剪,左眼亦被利器刺傷,遂報警求助。陸生續稱,事件令人髮指,「新界多圍村,不時有虐狗事件,但今次是按茠砲J來剪耳,太過分」。獸醫初步發現,唐狗雙耳被剪,左眼被插至失明,兩隻後腳韌帶斷裂,相信由外力施壓所致,已為唐狗縫合雙耳傷口,將做眼球摘除及雙腳接駁手術。據了解,唐狗身上晶片顯示牠名為「細粒」(Sai Lup),是兩歲狗女,登記主人為黃小姐。

狗主搬新家 網上尋領養人

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主管王嘉豪署理總督察表示,根據受傷唐狗晶片資料尋回狗主,相信她因搬新居不能繼續養狗,早前在網上尋找領養人,並於2月交唐狗予領養男子。警方深入調查後,昨日拘捕領養男子,相信領養沒涉及金錢,其動機、虐狗方式及工具仍有待調查,受傷唐狗暫由獸醫看管。

被捕32歲男子姓曾,報稱為文員,警方昨午於其屯門鄉事會路寓所,以「殘酷對待動物」罪將他拘捕,其後由探員帶署扣查。探員在單位檢獲狗帶及飼養物品等證物,其動機及虐狗時間仍有待深入調查。

警方強調,絕不會容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並會認真及積極跟進每宗案件。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3條,殘酷對待動物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政府於4月展開公眾諮詢,建議將殘酷對待動物最高刑罰提高至罰款200萬及監禁10年。

更多港聞
兩八旬婦院舍動武 一死一被捕
【明報專訊】秀茂坪昨日發生誤殺案。昨下午5時許,在順天h天璣樓地下康達(順天)護老中心,兩名女院友疑因事發生爭執,兩人其後更大打出手,職員遂...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的豬被驗出非洲豬瘟,因此需停業消毒,但不涉事的荃灣屠房在無解釋下,至昨連續5日不運作,被政府要求交代。荃灣屠房持牌人表示... 詳情
六成人感超市過度包裝 百佳3大學分店試行減塑
【明報專訊】超市貨品即棄塑膠包裝問題嚴重,綠色和平上月民調結果顯示,有63.3%受訪者認為超市為貨品過度包裝問題嚴重,69.7%人表示傾向光... 詳情
涉瞞股東身分 沒披露關連交易 曹貴子控串騙 揭擬移民澳洲
【明報專訊】牽涉「謎網50」風暴的康宏環球前董事曹貴子,涉嫌在康宏子公司以8900萬元收購一間由曹持股的公司的交易中,隱瞞自己是康宏主要股東... 詳情
【明報專訊】曹貴子昨正式被廉署落案起訴,恰逢事件源頭、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發表「謎網50」關係圖兩周年。人稱「醫生」的曹貴子,本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