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炸彈案疑債務糾紛 傷者命危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市鼓山區15日發生包裹爆炸案,馮姓男老闆被炸傷送醫命危。專案小組分別在屏東、新北市逮補涉案鍾女與放置炸彈戴男。初步調查,鍾女與馮男之間有千萬元的工程款債務糾紛,檢警掌握關鍵證據,認定鍾女參與炸彈製作過程,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戴男漏夜偵訊中。

警方表示,兩名嫌犯與馮男之間的關係尚未釐清,誰是主謀還無法認定,但鍾女和戴男都聲稱不知情,甚至互相推諉不知道包裹內容,特別是戴男口風特別緊,問多少答多少,導致偵辦進度緩慢。

專案小組調查,戴男14日晚間南下至高雄,由鍾女開車接送至馮男公司附近的裕城路,戴男下車後拿茬J塔盒偽裝的炸彈,步行至馮男公司門口放置,過程還刻意戴安全帽變裝,製造騎車假象,企圖誤導警方辦案。

隔天早上,女會計上班時發現署名給老闆的包裹,將包裹攜入並放在馮男辦公桌上後就請假外出看醫生。馮男約中午時進辦公室,看見桌上署名給自己的包裹,一拆開隨即引爆炸彈,所幸女會計當時不在辦公室逃過一劫。鍾女移送地檢署後,16日傍晚高雄地院已裁定羈押禁見。戴男仍由專案小組偵訊,預計17日移送地檢署。

更多中國新聞
遊籵捌漼悔蛩  兩人送醫
【明報專訊】嘉義縣高鐵大道太保市有機米專區路段,17日上午9時30分發生遊覽車與一輛紅色轎車相撞意外,造成轎車上2人受傷,送嘉義長庚醫院急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