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展章閉關寫書12年 遺憾沒陪林建明旅行

[2019.05.19] 發表
曾展章(左)花12年時間撰寫的新書大功告成,昨日與太太林建明一起出席發布會。(攝影:劉永銳)
朱潔儀昨日現身力撐「阿爸」曾展章。(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林建明丈夫曾展章花近12年撰寫超過175萬字的新書《華夏歷史年表筆記》昨日舉行發布會,林建明與好友鍾慧冰、寶珮如及朱潔儀等出席支持。今年適逢林建明創辦的「心晴行動慈善基金」成立15周年,曾展章把新書給予「心晴行動」義賣籌款。 曾展章表示這本作品因統一表格很難,要邊寫邊改,花很多工夫,其間電腦須要更新和升級,格式有變,要重新審閱,他笑說:「本來要寫更長時間,但太太逼我在心晴行動成立15周年時完工。」他表示完成這本書需要極大意志力,但做歷史文字工作就預了。

埋頭苦幹變宅男老頭子

他提到有兩個遺憾:「第一個是古字常有一字多義、多音,再查粵語讀音,每次都拍案驚奇,惟難覓知音共校對。第二個是10多年來我都是宅男老頭子,放工回家和假日都躲在書房寫書,甚少外出應酬,亦沒有陪太太去旅行。」現在會否與太太去旅行?在旁的林建明笑言:「10多年已適應這種生活,催他完成本書,因驚我死了仍未完成,不可無休止咁寫,恭喜他成功。」她還未能與老公旅行,因著作會轉贈本地大部分中學和大學,為節省開支,她要做運書工人。她亦有班旅行朋友,稍後會去西藏。問曾展章有否留意契妹吳綺莉的新聞?他說:「她已大個女識解決。」

朱潔儀自爆花名「一蓿部v

朱潔儀當年參加選美,曾展章是無辰盲h,負責照顧佳麗,她叫曾展章做阿爸,自爆當年好「懶唌v,要對方叫醒,被改花名「一蓿部v。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男友楊明咀高海寧 莊思明:個心有少少唔舒服
【明報專訊】莊思明、余思霆昨日到黃竹坑警察學校為慈善節目錄影,莊思明表示因食麻辣火鍋弄至聲沙,似變了性,但不是因看到男友楊明在《婚姻合伙人》... 詳情
媽咪親友齊學心肺復蘇法 余德丞:以備不時之需
【明報專訊】余德丞去年因心律不正突然昏迷,情G一度危殆,幸最終康復。他昨日跟市民參與「救人救心大行動」,獲委任為心律會大使,盼年輕人多注意心... 詳情
為王菀之演音樂劇 吳鎮宇又跳又唱無有怕
【明報專訊】吳鎮宇、王菀之(Ivana)、袁富華合作演出港版著名百老匯愛情音樂喜劇《First Date》,將於8月底假演藝學院演出13場,... 詳情
周潤發64歲生日 拉隊行山食壽包
【明報專訊】周潤發(發哥)昨日64歲生日,張智霖與太太袁詠儀、鮑起靜、廖啟智及黃德斌等一同為發哥慶祝。袁詠儀在社交網上載大班朋友與發哥行山及... 詳情
胡杏兒產前派對玩保密 雙色蛋糕不泄露BB性別
【明報專訊】胡杏兒懷孕約8個月,預產期為7月。她一直未透露胎兒性別,保持神秘感。前日她的「胡說八道會」好姊妹胡定欣、李施嬅、黃智雯、胡蓓蔚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