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取消 學生受累

[2019.05.19]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稱﹐由於縮小學校班級規模﹐教師減少﹐數以百計的選修和必修課課堂﹐將被取消。華裔社區人士稱﹐省府節支﹐將負擔轉到學生頭上。是不適當的情形。

多市教育局周五(17日)稱﹐從9月份開始﹐從9年班到12年班﹐將有547個選修課﹐從9年班到10年班﹐將有187個必修課﹐或者被取消﹐或者被合併到較大的班級中去。因為班級規模的增加﹐一些課程時間需要被取消﹐包括讀寫能力、學生輔導、恢復學分課程等。

一些教育局稱﹐班級規模的增大﹐必然導致教師職位的減少。但省府堅持說﹐教師除了退休和自行離開外﹐不會失去工作。

「展望青年」培訓計劃的創會主席李樹德表示﹐對於正在積極努力﹐準備上大學的高中生們﹐這是頗為嚴重的事態﹐因為他們的選擇減少了。

他說﹐莘莘學子努力奮鬥﹐已經很吃力﹐省府要節省預算﹐不應在學生頭上動腦筋。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員斯泰爾思(Marit Stiles)表示﹐由於省府的削支﹐孩子們「仍在支付代價。」

李樹德表示﹐關心此事的人們﹐應該給自己選區的省議員致電﹐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擔心。

省府之前表示﹐他們進行的教育改革﹐既是為了削減費用﹐也是為了讓教育制度現代化。安省目前學校的班級規模﹐是加國其中最小的。

根据多倫多教委過往的備忘錄﹐安省政府推行的政策變化將會對中學教師人員安排造成重大影響。按照計劃,班級人數上限將從24人提升到28人,而4到8年班的班級平均人數將會達到24.5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