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域政府警示超速駕駛 擬主要道路裝圖像雷達相機

[2019.05.19] 發表
圖為約克區警隊警員取締超速司機。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政府正在和安省及轄區市鎮政府一道工作﹐研究在重要交通道路上安裝圖像雷達照相機(photo radar)﹐警示司機在沒有交警在場情況下違章超速駕駛行為。

雷達照相機統稱自動測速執法系統(ASE)﹐主要是在道路邊上安裝一個「雷達測速牌」(radar feedback board)﹐當行使車輛接近測速牌時可以被檢測出行使速度並顯示在測速牌上﹐從而對於那些超速行使的車輛具有警示作用。

約克區道路管理和交通安全經理科斯塔(Nelson Costa)說﹐「我們知道超速是馬路頭號殺手﹐交通事故中撞到行人的車輛行使速度越高﹐對行人的傷害越嚴重。」

奧羅拉市長Tom Mrakas說﹐「我非常支持在學校週邊道路安裝ASE﹐保證學生安全。

在我市﹐發生在學校和居民區的超速行為非常普遍﹐而約克區警隊根本沒有如此多的警力保障在每個交通道口和學校區都派警察值守﹐所以安裝ASE非常重要。」約克區境內目前只在40個主要交通路口安裝有闖紅燈照相的紅攝錄機裝置。

早在2017年5月30日﹐安省政府立法通過了65法案﹐即「學校區安全條令」(the Safer School Zones Act)﹐允許各區、市政府有權使用新技術新工具減少超速駕駛、分心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增加道路安全。

更多都會新聞
回收槍械計劃共收逾2700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表示,由4月26日至5月17日為期3周的回收槍械計劃已經完結,共收回了逾2700枝槍枝,當中包括超過1900枝長槍... 詳情
駕車失控撞電燈柱 男司機死女乘客危殆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昨天發生奪命車禍,1名男子駕車失控,在車禍中傷重不治,車廂內1名女乘客則重傷。 當地警方昨晨零時45分接報,趕到位...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昨晨發生傷人案,1名30多歲男子挨刀重傷送院,最終不治。 傷人案現場是East Avenue近King Stree... 詳情
綠色家園保護環境
多市士嘉堡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昨天在羅倫斯路夾貝治茫路的McGregor Park社區中心﹐舉行社區環境日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