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心寫字樓末來5年供應增
空置率料倍升 抑制租金增長

[2019.05.19]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新寫字樓供應將會增加。

新的研究報告指稱﹐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未來五年可能增加一倍。

去年次季﹐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2.9%﹐屬於歷來低位。不過﹐根據商業地產資訊公司CoStar Group Inc.的分析﹐至2023年底﹐極之有可能上升至6%﹐亦即增加一倍。溫哥華的升幅更大﹐估計由近期2%增加兩倍至6%左右。

這個趨勢由供應增多帶動。未來五年﹐多倫多市中心預期將會有多至25幢的新商廈或混合用途大廈落成。溫哥華方面的數量較少﹐但也有15幢。

新的供應將會對租金增長造成抑制效果。事實上﹐近期的升幅已見放緩。資料顯示﹐多倫多市中心租金年升幅6%﹐與2017年底所錄得約8%有頗大的距離。溫哥華方面的差距更加明顯﹐由去年第三季的11%回落至6%﹐增長的幅度幾乎收窄了一半。

該公司加拿大市場分析主管Roelof van Dijk表示﹐根據該公司的預測﹐當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新供應推出市場﹐尤其是市中心的租金的增長繼續收慢。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