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elinda說,不用開工時會兼職教班,可以自我增值,又可以幫其他人,最重要是令自己狀態愈來愈好,當有適當角色出現時,就可以以最fit的狀態迎接新挑戰。
放大
 
1. 盤膝跳:主力訓練核心肌肉纂A用臀部及核心肌肉將整個人彈起,千萬不能用腳腕,否則很容易受傷。
放大
 
2. 小丑跳:盡量用側腹肌肉,將膝頭提起,以接觸手肘。
 
3. 登山者:以平板支撐為基礎,不停提腿可訓練腳及小腹。
放大
 
訪問當日,剛好是Belinda生日的前一天,健身中心老闆吳雲甫及一眾同事特別準備了蛋糕跟她預先慶祝。
放大
 
事業發展不如意,曾經令Belinda陷入情緒低落,幸好運動令她改變心態,變得更積極及樂觀。
放大
 
彈H健身可以吸走八成至八成半的關節壓力,保護關節之餘又可以全身郁動。
放大
 
Belinda說教班最開心是見到學生的身形和技術有進步,就很有成功感,亦令她更加享受這份工作。
放大
 
Belinda平時選食物時都會選擇顏色多姿多采一點,沙律顏色就令人開心,盡量不會日日都是灼菜,因為會很悶,更怕自己堅持不到。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顏子菲跳彈H改變心態
情緒低落體重失控

顏子菲(Belinda)自小熱愛運動,由幼稚園開始到中學,不論踩單車、游水、跳繩、排球、羽毛球都愛玩,在多倫多讀書時更入過校隊。不過自○八年選完亞姐,入了娛樂圈後,曾因工作忙,加上不夠堅持,停了幾年沒做運動,直至三年前遇上朋友介紹她玩彈H健身,結果一試愛上,成功令體重減去八公斤外,去年更考獲健身教練牌,兼職教班。

亞姐出身的顏子菲,經歷過不少工作上不開心的事,更曾意志變得消沉,甚至覺得看不見希望,她說:「我相信很多做娛樂圈的,都有這些起起跌跌的經驗,入行簡單,但要做到成績,被大家公認就比較難,那時我所有心思都放在演藝事業上,當沒有工作就會鑽牛角尖。」

有段時間Belinda更懷疑自己因為情緒問題,引致荷爾蒙失調,有點肥腫難分,脹了兩個碼,幸好有個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剛開了一間健身中心,找Belinda捧場試玩,除了改變了身形外,更改變了她的心態。「那是一間彈H健身中心,我都覺得好有興趣,結果一試就愛上。而且因為喜歡,當時日日都去。」不過第一堂的經歷就令她印象難忘。「這運動對體能的要求比較高,因為在彈H上做運動,主力就是訓練你的核心肌肉,很記得上第一堂時,帶氧運動比較多,要五十分鐘不停的郁動,結果去到二十分鐘時,我已經要說不好意思,要走出去坐。」隨?時日不停改善,現在的Belinda當然應付有餘,整個人的體重更慢慢的瘦下來,減了八公斤,回復標準身形。

睡眠質素變好

看到Belinda玩彈H健身愈來愈熟練時,朋友就提議她不如再進一步升級考牌當教練,「我覺得沒可能,一開始時我半堂都跳不到,怎可以去教人?但朋友叫我不妨一試,考不到又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如果考到,就可以健身的同時又賺錢,一舉幾得,我想想覺得都有道理,於是決定去考。」

Belinda笑言所有考試都難,加上所有筆試,live exam的標準都很高,要符合才能及格。幸好最後Belinda都能成功pass。「現在我一星期大約教六、七堂,最高峰時試過去到十三堂,這件事更令我知道,原來沒有什麼事是不可以,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有之後的路,現在很多時我都會跟學生分享我的經歷,去鼓勵他們。」

彈H健身令Belinda改變的還有很多。「以前會捱夜,要凌晨兩、三點才上?睡,第二日很晚才起?,這樣已經沒有半日,而且整個人都會覺得好累,之後食個飯,做一做其他事情又一日,後來開始教班,運動量大,加上有時會教早堂,唯有逼自己早點睡,到現在已經不需要鬧鐘,無論幾早的堂都可以起到身,最難得是睡眠質素變好,起?後亦不會覺得累,可能是因為有運動,消耗身體的能量,在飲食方面,亦因為見自己做得辛苦,自然想keep,就會愈食愈健康。」

健康食物不宜過量

Belinda的飲食建議,就是少食多餐,譬如早、午、晚餐會固定,兩餐中間則會有一些健康小食。「可能是nuts或少許生果,補充一些好的蛋白質、油分及纖維。我本身飲食主要是素,因為多年前身體對紅肉敏感,所以戒了紅肉,之後慢慢覺得食素都可以好健康,因為我會食蛋、芝士之類,所以都補充到足夠的蛋白質,間中也會食一些海鮮類的食物,例如魚或蝦之類,始終是健身教練,要有肌肉,所以要適當地補充些動物的蛋白質。」

近年keep fit食物中,很多人都推介牛油果,Belinda亦認同牛油果營養豐富,是健康油的脂肪,「但大家要好留心,一個牛油果的熱量都幾高,所以不要因為它健康而不停食,事實所有食物就算幾健康,對身體有幾好,都不可以過量。譬如蛋白質,蔬菜、生果,都要配不同人的需要而食,每一個人的體質、運動量,需要什麼營養配搭都不同,這方面自己一定要留意。」

 
 
今日相關新聞
顏子菲跳彈H改變心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