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唇膏襲歐美

[2019.05.20] 發表
Tom Ford S/S 2019
Lip Blush Z09 Soleil

早陣子在韓國與中國掀起一陣熱潮的變色唇膏——看起來像兒時常吃那種唇膏糖、戒指糖的妝物,竟也步上氣墊粉底的後塵,從亞洲反攻歐美市場。經由時尚冷峻的Tom Ford Beauty重新設計與包裝,一洗低俗兒戲之味,在巴黎和美國均大獲好評,成為話題之作。

所謂變色唇膏,其實就是塗上之後能隨每個人嘴唇不同的pH值與體溫變化出不同深淺的顏色。唇膏外形透明,而內藏不同花款,主要產自韓國與中國。對外聲稱成分天然,然而在透明唇膏內那種顏色俗艷又人工化的「櫻花」、「玫瑰」或「怕羞草」等真令人不敢恭維。想不到這股熱潮吹了7、8個月非但未散,更蔓延至歐美,連美妝巨頭都加入研發推出。

世界真的變天了,以往我們總被牽著鼻子走,歐美大牌出甚麼便用甚麼。廿年前開始,品牌紛紛推出專為亞洲肌膚而設的系列,近十年甚至倒過來從亞洲引入靈感,推出新產品——CC Cream、氣墊粉底,到今次的變色唇膏。這無疑對全球所有女性都是好事,好意念從來不應拘泥於地區或種族需要。

雖然,變色唇膏的好,肯定只於觀賞性、新鮮感甚至個人化,而不在修護或功效。但Tom Ford Beauty還是有本事把它造得高端時尚,儼如小飾品,比起一眾前作更能登大雅之堂。只有一個色調的Lip Blush彷彿包著金箔,色調自然不過於人工化。根據官網資料形容,它是一款潤唇功效甚佳的變色唇膏,但妝效比較剔透,只會在自然唇色上呈一層帶光澤的淡紅。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