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仍支持現有華為手機 中國境內全不受影響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於16日將華為列入所謂「實體清單」後,谷歌宣布終止與華為合作,並於昨日對外表示:「對於使用谷歌服務的用戶,Google Play和Google Play Protect的安全保護功能可以繼續在現有華為手機上使用。」

谷歌的潛在意思是,現有用戶會獲得繼續服務,承諾對已有用戶繼續提供支持,但是新機就不負責了。

5月20日,華為對谷歌宣布暫停部分業務,發布了《關於谷歌暫停支持華為部分業務的媒體聲明》。

聲明稱:「安卓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為在回應中強調,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使用和購買。未來華為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更多要聞一
出動強制令無效 稅局追查移民中國稅務
【明報專訊】一家三口的華人家庭從中國移民至加拿大﹐但男戶主與家人抵加後不久﹐便重返中國謀生。10年間﹐他雖然主要留在中國生活﹐但仍向加拿大報... 詳情
約大培訓中國高管計劃 加拘孟晚舟後報讀大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之邀拘捕了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造成加中關係嚴重緊張。加拿大公司也蒙受一系列損失。 約克大學舒力克(Schuli... 詳情
應付擴班 高中被迫削足就履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未來4年擴大中學班級規模的計劃﹐造成不少教育局高中選修和必修課的課時可能減少。而面臨刀斬的還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下屬的包... 詳情
水位上升 湖濱沙灘積水
【明報專訊】由於安大略湖水位上升﹐多市一些湖濱沙灘公園出現積水現象﹐影響了人們來此休閒娛樂﹐享受夏日陽光。 剛剛過去的維多利亞日長周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