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任印度總理 莫迪:不辜負人們期望

[2019.05.26] 發表
莫迪承諾會優先處理針對種姓制度或宗教教派的歧視。(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度大選結束,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大捷,而莫迪昨日(25日)正式獲總統考文德(Ram Nath Kovind)任命籌組政府,繼續出任總理,展開其第二個總理任期。

莫迪昨到國會發表演說,上台前先向憲法鞠躬。莫迪表示,「新政府將努力實現所有人的夢想,不辜負人們的期望」。莫迪承諾會繼續為窮人服務,優先處理針對種姓制度或宗教教派的歧視。莫迪隨後跟總統考文德會面,獲授權籌組政府,預計會在周四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五年任期。

印度人民院,即國會下議院早前舉行大選。莫迪所屬的人民黨在全部542個議席中取得303席。人民黨及盟友組成的「國家民主同盟」(NDA),則共取得352席,而最大反對黨印度國民大會黨只贏得52席。

更多國際要聞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宣誓就職
【明報專訊】南非新任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周六宣誓就職。 就職儀式打破以往在政府聯邦大樓舉行的傳統,移師到首都... 詳情
歐盟主要成員國今歐洲議會選舉投票
歐盟主要成員國德國、法國及意大利等今天(周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外界形容,是歐洲極右勢力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親歐聯盟對決。 法國極... 詳情
歐洲續示威籲關注全球暖化
西班牙巴塞隆拿逾200名示威者,包括小學生、大學生和帶同孩子的家庭,上周五(24日)跟法國巴黎等歐洲其他城市繼續參與逢周五舉行、呼籲關注全球... 詳情
美國波士頓美術館近日爆種族歧視爭議,有職員被指針對黑人及少數族裔學生,呼喝他們切勿觸碰展品,其間更說出歧視黑人的用語「西瓜」,事件在網上發酵... 詳情
印尼大選落敗者提上訴
在印尼大選中不甘落敗的候選人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由其兄弟和律師做代表,於上周五(24日)晚深夜向雅加達的憲法法院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