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兒童福利11月起取消 省府被轟「最糟糕的削減」
1.6萬貧童受影響 申難民家庭最慘

[2019.05.28] 發表
各級政府都關注兒童福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從今年11月1日開始,取消一項名為「過渡兒童福利」(Transition Child Benefit)的津貼,估計全省各地約有多達1.6萬名兒童將受到上述削支行動的影響。有多倫多市議員抨擊省府的該項削支行動是「最糟糕的削減」。

「過渡兒童福利」為那些諸如難民申請人等依賴於社會福利金生活的家庭,提供每名兒童每月230元的津貼,幫助這些家庭為孩子購買食物和衣服。這些家庭不符合領取「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和「安省兒童福利」的資格。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4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削減上述「過渡兒童福利」,生效日期是今年11月1日。根據省府的統計數據,省內各地將有1.6萬名兒童受到該項削支行動的影響。

在多倫多,取消上述「過渡兒童福利」的津貼,最受影響的是那些正在申報難民的家庭。

多倫多市議員高雪莉(Shelley Carroll)是多市議會屬下的經濟和社區發展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負責多倫多的福利系統。她批評說:「對我而言,這是最糟糕的削減。」

安省兒童、社區和社會服務廳的發言人Derek Rowland指出,省府削減「過渡兒童福利」是對安省的社會援助體系進行廣泛的修正的組成部分之一。

他說:「現時,不依賴於社會援助的低收入家庭不符合申請『過渡兒童福利』的資格,省府相信,所有的安省居民都應該有平等的機會來獲取兒童福利,無論他們是否正在領取社會援助金。」

他還指出,省府在今年向「安省兒童福利」投入了高達12億元的經費,增撥的經費約有3,200萬元。

更多要聞一
電單車撞倒拖行男童 無牌騎士被舉報落網
【明報專訊】周日(26日)中午在多市東約克社區,一名電單車騎士將一名突然跑到馬路上的4歲男童撞成重傷。肇事司機疑因沒有駕照而擔心被警察拘捕,... 詳情
天氣預測今夏全國天氣差異大
【明報專訊】根據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對今年夏季天氣作出的長遠預測,全國各地的天氣情況將截然不同,加東潮濕多雨,部分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