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聯手掃毒拘32人  繳48公斤緬甸冰毒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各地政府聯手打擊香港黑幫販毒集團之際,湖北、湖南、雲南3省警方28日宣布聯手偵破一宗從緬甸購買毒品,再運返國內銷售的跨境毒案,拘捕32名疑犯,繳獲逾48公斤冰毒,估計市值約2000萬人民幣。

湖北宜昌市警方指,當局2017年底在西陵區追查一宗毒品案時,查出毒品大部分來自湖北仙桃市的一名龔姓男子。為查明毒品來源,警方派人到雲南、湖南調查,鎖定龔某的「上家」以及一名常年往返中緬兩國販毒、化名「海燕」的女子。

經過長時間跟監,警方去年7月取得線報,得知「海燕」等人在該月16日會把一批毒品送到仙桃市。湖北、湖南警方展開拘捕行動,趁「海燕」等人開車到目的地卸貨時將她們拘捕,同時搜出大量冰毒。湖北、湖南、雲南3省警方各自「收網」,截至去年11月13日,案中32名疑犯已全部落網,繳獲超過48公斤冰毒、794克麻古、422克海洛英、8克大麻,並搜出一批毒資及管製刀具。

今次是過去204日內第38宗涉及中國大陸、台灣、泰國、緬甸、澳洲、日本、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的毒品案,全部均涉及香港黑幫販毒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28日公布,已要求抖音等國內21間主要影視平台,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前,設置「青少年防沉迷系統」。青少... 詳情
粵警破工業口罩黑心工場
【明報專訊】廣州市海珠區警方近日在執行「颶風2019」和「城中村」治理專項行動中,搗破一個黑心工場,繳獲1.4萬多個冒牌工業級口罩和防護面罩...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29歲男子王新偉上月被家貓抓傷後,到蘇州市相城區漕湖人民醫院接種了狂犬症疫苗,但兩日內先後出現發燒、胸痛等不適情況。時至... 詳情
漢光演習傳意外 官兵15傷
【明報專訊】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42旅28日下午進行漢光演習時,一輛中型戰術輪車疑似突然失控,撞上營區內路旁廢棄崗哨,車上15名官兵送醫,其... 詳情
連3天視導 蔡急欲拉抬聲望
【明報專訊】蔡英文前天視導北部萬安演習,28日又在彰化看戰機起降戰備道,29日要去湖口看聯合反機降作戰對抗操演,三軍統帥一連3天視導漢光演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