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青年打狂犬針3日後斃命  院方否認疫苗存問題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29歲男子王新偉上月被家貓抓傷後,到蘇州市相城區漕湖人民醫院接種了狂犬症疫苗,但兩日內先後出現發燒、胸痛等不適情況。時至第3天更因全身器官衰竭死亡,事件再度引起對內地疫苗的關注。涉事同批次疫苗上周二(21日)已被封存,有待進一步檢驗。

王男接種疫苗後,最先出現身體痠痛及發燒情況,不過醫生指情況屬正常,服用退燒藥即可。不料翌日開始腹瀉,且持續了一整晚,惟院方指他是過敏性腹瀉。王男妻子稱,丈夫過去身體並無異常,惟接種疫苗後出現各種不適情況。對此王妻一直抱有質疑,不過醫生否認是疫苗問題。

直至第3天,王男情況並無好轉,且開始出現胸口痛症等情況,同日更先後轉至兩間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對於王男的情況,3間醫院卻開出不同的診斷,王男最終因全身器官衰竭不治死亡。而王妻則指,「直至我老公離世醫院也沒有給出我們人過世的具體原因。」

當地藥品監督管理局目前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不過已派員到醫院封存王男剩餘的兩支疫苗,以及另外13支疫苗一同封存,並將送往北京進行檢測。據悉,涉事疫苗為遼寧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凍乾人用狂犬症疫苗,該公司更是內地最大的國產狂犬症疫苗生產商。

更多中國新聞
漢光演習傳意外 官兵15傷
【明報專訊】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42旅28日下午進行漢光演習時,一輛中型戰術輪車疑似突然失控,撞上營區內路旁廢棄崗哨,車上15名官兵送醫,其... 詳情
連3天視導 蔡急欲拉抬聲望
【明報專訊】蔡英文前天視導北部萬安演習,28日又在彰化看戰機起降戰備道,29日要去湖口看聯合反機降作戰對抗操演,三軍統帥一連3天視導漢光演習... 詳情
明天中部7縣市萬安演習 隨街走最重罰15萬
【明報專訊】今年中部七縣市萬安42號演習,即將於30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警報聲中展開,當天7縣市街道都將全面實施人、車管制及引導避難,警... 詳情
市長室遭闖疑雲 韓國瑜:若依竊盜罪辦了 背後不單純
【明報專訊】針對曾擔任陳菊攝影人員的吳姓職員,五度潛入高雄市長辦公室,韓國瑜29日再度發火,質疑是不是要換電池?他並向檢察官喊話說:「吳姓員...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驚傳10多隻名犬活活被遺棄、且餓死在公寓大樓的慘事。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和樹28日PO出寵物犬被關在籠內、慘遭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