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太古7商舖檢數千冒牌貨
警方清查一年後起訴8華人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於去年6月在萬錦市的太古廣場,檢獲數千件假冒名牌商品。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警方終於查清了這些假冒品的來源並逮捕了8名相關人士,對他們控以「向公眾做出虛假陳述或誤導」的罪名。

警方表示,有熱心向警方舉報稱,在太古廣場的一些商舖內,有人在大批量銷售假冒名牌商品,警方於是開展調查,此時是2018年4月。

在2018年6月27日,約克區警隊派出超過30名軍裝警員前往太古廣場,對其中的七家商舖執行了搜查令,當場檢獲大批假冒的奢侈品,包括衣服和手提包。

警方還對其中一家商舖店主的住所執行搜查令,從中也檢獲一批假冒名牌商品以及一定數量的現金。

同年8月,警方調查人員邀請了阿迪達斯、香奈兒、MCM、路易威登、至尊、迪奧、紀梵希和卡地亞等公司的品牌代表,請他們指認警方繳獲的商品是否為假貨。

這些代表都認定,大部分商品確定為假冒品。

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後,警方對8名華人市民提出控罪,罪名包括「違反《競爭法》,故意向公眾作出虛假陳述或誤導」;大規模銷售假冒產品;持有贓款等。

據了解,配合約克區警方調查行動的,還有美國紐約警察局,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等部門。

更多都會新聞
電單車撞傷4歲男童 鐵騎士准2.5萬元保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周日發生鐵騎士駕駛電單車撞傷4歲男童的嚴重交通意外,被捕的31歲萬錦市男子昨日以2.5萬元保釋外出候審。 被告是道... 詳情
6月1日紀念六四30周年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大學市中心校區O.I.S.E大樓﹐民主中國陣線、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加拿大反共聯盟及其成員加拿大東土耳其斯坦協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四(23日)在密市401公路近Winston Churchill Boulevard一宗交通意外重傷的4歲女童終告不治。 ... 詳情
警藉臉部識別技術助破案 九個月使用1516次惹關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使用臉部識別技術協助破案﹐但引起人們有關侵犯個人隱私的擔憂。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在遞(圖)交給多倫多警政委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