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產Model 3
料定價30萬至35萬人民幣

[2019.05.29] 發表
圖為特斯拉上海工廠今年1月7日的奠基儀式上,有嘉賓在觀看一部特斯拉Model 3。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已接近在中國生產製造Model 3,並即將公布中國產製的Model 3價格。

特斯拉在一個社交媒體貼文中表示,它預定於5月31日宣布在中國產製Model 3的最新情況,並邀請有興趣的人們猜一猜新車的價格。

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考慮將中國生產的Model 3,定價於300,000人民幣(43,400美元)至350,000人民幣間,不包括政府補助在內。雖然特斯拉目前已在中國銷售 Model 3,但都是從美國運來,因此不符合中國政府補助規定,並須繳納關稅。目前中國銷售的Model 3起價為377,000人民幣,包括進口關稅及增值稅。

特斯拉的上海車廠預計今年可以開始生產,以加強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中國市場目前有數百家電動車商充斥。在中國生產製造可以使特斯拉避免進口關稅並加速交車時間。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市場。

特斯拉周二股價跌1.01%,收188.7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中債券孳息率下降,引發經濟可能放緩的憂慮,令周二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37.92點,收25,347.77點,... 詳情
全球壓力若持續 油價可能跌至52美元
【明報專訊】能源市場可能還有更多的波折。原油價格上周遭遇了2019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整體而言,今年油價頗為動盪。油價經常與宏觀經濟發展有... 詳情
溫尼辟NFI斥資5.46億加元
【明報專訊】溫尼辟(Winnipeg)巴士製造商NFI已以3.2億英鎊(約5.46億加元)的價格,收購英國Alexander Dennis ... 詳情
Beyond Meat 股價再漲8%
【明報專訊】Beyond Meat周二宣布明年將開始在歐洲生產植物性肉類替代品,消息令股價上揚8%,或6.33元,收86元。 Bey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公布第二季度財報,盈利22.6億加元,比上年同期的21.8億元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