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委任素拉育代理樞密院主席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泰王哇集拉隆功任命前總理素拉育(Surayud Chulanont,圖)為代理樞密院主席,接替逝世的炳廷素拉暖。

樞密院是泰王的決策諮詢機構,樞密院成員為終身制。

素拉育曾擔任武裝部隊最高司令,在2003年退役後擔任樞密院大臣。2006年,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時任總理他信領導的政府。當年10月,素拉育出任總理至2008年,卸任後繼續擔任樞密院大臣。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大旱 悉尼10年來首制水
澳洲悉尼正經歷131年來最乾旱的4至5月,政府昨日(28日)宣布本周六開始制水,較原定提早兩個月。 在制水令下,民眾中午不准在戶外淋花... 詳情
法國巴黎一對母女因空氣污染患上呼吸疾病,控告當局未能採取措施保護居民,要求索償16萬歐元(約24.1萬加元),是全國首宗這類案件告上庭,巴黎... 詳情
創辦人權觀察 伯恩斯坦辭世
1988年創立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的猶太裔美國人伯恩斯坦(Robert L. Bernstein,圖),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