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吹強風 中央島水浸威脅加深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安大略湖水位不斷上升﹐水位已升至75.9米﹐達到2017年多倫多島水浸時的水平。據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估計今日(30日)會刮起強勁北風﹐令多倫多島上的阿崗昆島(Algonquin Island)最受水浸威脅。該島目前住有200名居民。

多倫多市政府湖濱公園局(Waterfront Parks)經理丹恩(James Dann)表示﹐阿崗昆島南面的Seneca Avenue「十分脆弱」。該處不但接近Queen City遊艇會﹐而且亦有數十戶人聚居。

由於環境部估計今日的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45公里﹐翻起大浪﹐吹翻在岸邊築起的防洪沙包。情況有如一周前的那樣。

市府職員已把握時間﹐在Seneca Avenue沿岸盡量疊起多個大型沙包﹐並在其他島上位置發現一些工業用的水泵﹐協助排水。

他表示﹐2017年同期﹐該島早已因為水浸而被迫關閉﹐今年小島能堅持至今﹐全賴水泵發揮關鍵性作用。市府對其作出的努力﹐尚算滿意。

整個中央島目前安裝了30個工業用水泵﹐每小時可抽走50萬公升的水﹔島上沿岸地區則已堆了近1.5萬個沙包﹐昨再有9,000個沙包堆放起來。

至於人力方面﹐日間約有廿多名工作人員在島上待命﹔晚間則再有多4人當值。

丹恩估計﹐這些安排﹐每周令市府花費10萬元﹐當中還未包括日後長遠的投資。這情況已持續近1個月﹐故保守估計﹐市府至今已花了40萬元。

多倫多島社區聯會(Toronto Island Community Association)共同主席Tony Fairbrother表示﹐除了30個工業水泵外﹐島上居民亦自行購買水泵作輔助。數以百計的居民又充當義工﹐幫忙疊起沙包或其他防洪措施。他說﹐島上居民很有信心今次能挺過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