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傳銷 權健華東總部被拆雙面佛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曾陷入涉嫌傳銷犯和涉嫌虛假廣告被查處的權健集團,其位於江蘇鹽城市的華東總部雙面佛像昨日被拆除。鹽城市大豐區區委宣傳部表示,應上級部門要求,近期開始動工拆除該宗教造像,目前正在有計劃有方案地實施,目的是為了更符合有關規範。

澎湃新聞報道,該佛像位於鹽城市大豐區南翔西路88號的權健華東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大樓中間,這尊鎏金雙面佛像據稱數十米高,引人注目。一名權健工作人員此前接受採訪時稱,這是價值逾2000萬元人民幣的雙面「藥師佛」,「寓意普度眾生,救人於疾病,幫人於危難」。

此前,鹽城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宗教處有關人員稱,該鎏金大佛像目前最核心的問題為是否屬於露天。如果該佛像屬於露天的,相關部門可能會採取措施整治,例如移除。

權健集團的總部位於天津,分支機構遍佈內地各省市,主要經營各類保健品。去年12月25日,自媒體「丁香醫生」發布文章〈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揭發權健內幕,該文主要提及的事情發生於3年前,內蒙古7歲患癌女童周洋放棄醫院化療,轉為服用權健公司產品,最後病情惡化後不治身亡。

今年1月7日,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束××等18名疑犯被刑事拘留。此外,天津市公安機關對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和虛假廣告罪立案偵查。

更多中國新聞
中科院蘇州納米所科研人員最近研製出一種「超級保溫材料」,可在極低與極高的溫度下(-196℃至300℃)長時間發揮防寒隔熱功能。在零下60℃環... 詳情
范冰冰賣股票套現近4000萬
內地媒體披露,著名影星范冰冰已沽清「唐德影視」所持股份,估算至少可套現3682萬元(人民幣·下同)。今年4月底「唐德影視」2019年一季報顯... 詳情
台軍艦長涉性侵醉酒女下屬
【明報專訊】台軍隊在漢光35號演習期間,爆出長官涉嫌性侵醉酒女部屬醜聞。海軍鳳陽艦上校艦長日前帶一名飲醉的女少尉到旅店性侵。海軍艦隊指揮部2... 詳情
漢光35號演習 最強火力展示登場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5號演習」實兵操演30日進入最高潮,蔡英文全程親自坐鎮視導,國防部也將最新型的CM34雲豹30鏈砲型與40榴彈型甲車... 詳情
蔡英文見民運人士 國台辦批民進黨「不斷升高兩岸對抗」
【明報專訊】針對蔡英文上周四(23日)與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前民運及學運領袖會面,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表示,大陸的政治、經濟、社會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