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稱執政後創職17萬 擬大學開辦技工類課程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表示﹐安省經濟發展的速度是近年少見﹐全省不同類型的公司目前面對的首要問題﹐是欠缺所需的人才﹐尤其是技術工人。省府目前正與大學研究﹐在大學開設相關課程﹐亦考慮為中學第11、第12班設立學分課程﹐並讓學生到他們有興趣的領域實習﹐從而增加這方面的人手。

省長昨會見族裔傳媒﹐回顧該黨上台至今的表現﹐聲稱進步保守黨執政至今﹐已創造了17萬份工作﹐經濟發展的速度﹐近年罕見。不同公司目前面對的問題是勞工短缺﹐鑑於很多中學生寧願升讀大學﹐但畢業後﹐當中又有25%返回專上院校繼續進修。有見及此﹐省府目前正與大學商量﹐在大學開辦一些技工類課程。

至於前自由黨政府計劃、往返安省溫莎市與多倫多市的高鐵線﹐省長昨表示﹐鑑於他們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要減少省府赤字﹐以及將資金集中在各區當地的基建運輸上﹐包括發展士嘉堡地鐵、安省舒緩線、將多倫多市地鐵延伸至烈治文山市等﹐故在財政上﹐暫時無法支持上述的高鐵線。

當被問及省府的施政會否影響今年10月聯邦大選中﹐選民的取向時。道格福特則表示﹐相信今年的大選是「一場有趣的選舉」。

他認為﹐選民作出決定時﹐應考慮究竟那一個政黨才能為自己帶來真正好處。他又繼續抨擊聯邦政府徵收碳稅﹐指碳稅無助改善氣候環境﹐只為了收稅而收稅。

道格福特亦繼續批評前自由政府揮霍無度﹐指在他們執政期間﹐平均每日浪費1,400萬元。該黨推出的首份財政務算案則做到理性、負責﹐為下一代帶來希望。但同時﹐省府仍繼續投放資源在教育及醫療範圍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承諾4年投入1,500萬元,挽救安省政府此前為削減開支而取消的植樹計劃。省府則反指聯邦政府此舉只為聯邦大選拉票,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三引入法案,限制包括教師及護士在內的公務人員工資增幅。主要工會表示,此舉將會破壞持續中的合約談判,引發抗議,並有可能受...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對夫婦因疏忽照顧,導致14個月大的兒子因病菌感染死亡,被判處入獄32個月。法官指兩人雖然不會對社會構成威脅,但必須將他們...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一部列車昨午因機件故障﹐被困在介乎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與聖安德魯車站(St. Andrew stat...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晚在啟動同性戀自豪月的當日,有一名黑人牧師走入同性戀社區與非異性戀者爭執,牧師最終被捕,警方現今向他提出擾亂公安的罪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