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庫存暴增 美油跌入熊市

[2019.06.06] 發表
圖為Petrobras在里約熱內盧瓜納巴拉灣附近的鑽油平台。

【明報專訊】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暴增,加上一連串的貿易衝突使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黯淡,美國原油價格周三跌入「熊市」。

原油價格下跌的同時,華爾街股市卻因聯儲局鴿派談話而連續兩天大漲,歐洲股市在歐洲中央銀行會議前也小漲。

根據美國能源部每周資料,美國國內原油產量繼續升高,導致商用原油庫存量暴增。IAF Advisors分析師庫柏(Kyle Cooper)表示:「目前的感覺是,原油及石油產品充斥。經濟數據卻顯示經濟放緩。」

美國指標性油價,西得州中質原油7月期貨價格下跌1.80元,至每桶51.68美元,亦較4月創下的高峰低了逾20%。技術上而言,此一油價已跌進「熊市」。歐洲指標性油價布倫特原油也進入熊市,周三跌2.2%,收每桶60.63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三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原油需求量下降較預期還要大,因此下修了原油價格預估。周二,世界銀行亦下修其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世行表示,此舉係因持續的貿易衝突所致。

更多經濟要聞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森堡(David Rosenberg)周三接... 詳情
健身公司Peloton申請IPO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周三宣布,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根據美國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