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執政一周年民望大跌 道格福特勢拖累熙爾選情
堅稱不介入聯邦大選 拒談內閣改組

[2019.06.08]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帶領內閣在省議會休會前闡述年內施政。(加新社)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在皮爾遜國際機場附近的希爾頓酒店會議室召開了新聞會,站在他身後的是他的19名內閣廳長,道格福特聲稱:「安省已重返正確的軌道。」

他在新聞會上還試圖轉移有關內閣改組的話題,他說:「站在我身後的男人和女人,他們中的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勝任任何廳長職位,並把工作完成。」

他說:「你們可以打賭,我記得我早在聖誕節期間已聽到這一流言。」

安省議會的暑期休會期已經開始﹐休會期延長至10月28日﹐即聯邦大選結束的一周後。通常而言,安省議會的暑期休會期是從每年6月初至9月的勞工日﹐省議員們在9月9日重返省議會。

儘管反對黨嚴厲抨擊道格福特要利用安省議會的休會期暗助聯邦保守黨競選,但道格福特昨天堅稱,他將不會介入聯邦大選。他說:「我們有許多事情要做。」

他還說:「他們(省議員)需要返回他們的選區,與投票選舉他們的人士交談。」

在近期完成的多項民調結果顯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支持率下滑,道格福特的受歡迎程度也大幅下跌,原因歸咎於選民對他大刀闊斧的削支行動和其他行動的擔憂。

民調結果還顯示﹐道格福特的支持率大幅下跌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可能傷害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在聯邦大選中的支持率。

例如,民調機構Corbett Communications在上周五發表的一份民調報告揭示,因為道格福特的施政政策,絕大多數的安省選民不太可能在今年10月21日舉行的聯邦大選中投票給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

上述民調結果還顯示,有多達54%的受訪者表示,道格福特的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所作所為,將影響他們在聯邦大選時的投票選擇。

此外,在保守派的選民中,有多達21%的受訪者表示,基於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施政政策,他們不太可能投票給熙爾。

更多要聞二
狠批省長道格福獨斷專行 莊德利坦言對多市非好事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莊德利昨日直言,道格福特擔任省長,對多倫多市來說不見得是好事,因為他完全無視多市市府的意願和建議,一意孤行地推行他自己的... 詳情
市議員及民協 反對修改城規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本周三下午下達對於多市中心和中城區規劃的修改。市府總規劃師連夜解讀﹐前晚向議會通報﹐稱經省府修改後的規劃﹐取消了對發展商... 詳情
轟華「發明藉口」拒加芥花籽 杜魯多措詞強硬前所未有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說中國正在「發明藉口」阻止加拿大芥花籽的進口。 杜魯多周五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共... 詳情
杜魯多及馬克龍齊譴責 把擔憂放大卻沒建議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星期五捍衛他們減輕公民擔憂的共同努力,譴責那些尋求利用擔憂獲利的人,並且反駁了那些他們的資訊不能... 詳情
省府拖延票務接入「快板卡」 TTC成本年增10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最新報告批評省府拖延TTC票務系統接入安省「快板卡」(PRESTO Card)系統計劃﹐導致TTC每年多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