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載客突昏迷 六旬的士司機不治

[2019.06.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乘客的士,昨清晨沿深水鶪蒂{街駛至東沙島街交界時,司機突然昏迷,車輛失控撞欄,沒受傷男乘客報警,惟司機送院搶救後不治。有急症科醫生估計,該司機可能因出血性中風或心臟病發引致事件。

的士失控撞欄 男乘客無恙

駕駛途中突然暈倒的67歲姓伍男司機,救護員接報到場為其急救時一度蘇醒,其後再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死因有待剖驗確定。的士47歲姓張男乘客則無受傷,事後在現場協助警方了解事件。

事發昨晨6時許,伍駕駛的士載同張,沿深水鶪蒂{街往荔枝角方向行駛,至東沙島街交界,伍突然暈倒,車輛繼續慢溜向前,車頭撞向路邊欄杆停下,張遂報警求助。警方事後封鎖部分意外路段調查起因,暫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及有人暈倒案件處理。

醫生:或心臟病發引致

急症科醫生馮顯達表示,估計死者可能因出血性中風致死,該症常出現於高血壓及高膽固醇患者,因其腦血管硬化變脆弱致「爆血管」,情G嚴重者會因顱內壓增高,有可能休克,甚至死亡。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猝死另一原因為心臟病發,當供血給心臟的冠狀動脈硬化,血管長時間收窄至完全閉塞,心臟肌肉缺血壞死,即有可能病發,患者可能會感心翳,又或毫無先兆下昏迷。

彭繼茂呼籲,年過55歲者如有高血壓、糖尿病或煙酒習慣,兼運動後出現氣促、心翳等徵狀,即屬高危群組,應盡早檢查及適當治療。

更多港聞
青年科學院成立 院長:力推STEM教育
【明報專訊】由香港科學院創立的香港青年科學院昨舉行成立典禮,創院院士包括31名來自不同科研領域、全部是40出頭或更年輕的科學家;首任青年科學... 詳情
社交媒體密密貼相 女性怕一衣頻頻著 租衫網共享衣櫃 活動靚衫次次新
【明報專訊】藝人出席公開場合時,不時會被傳媒數算其衣著以往曾否出現。原來隨茠壎瘣C體流行,網上分享相片愈趨普遍,一般職業女性也有同樣煩惱!有... 詳情
【明報專訊】李浩怡一直任職科技公司,負責聯絡外國客戶。方海凌則在採購公司工作,乃內衣和鞋的買手。原來兩人至今仍然維持原有工作,只是在公餘時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市民同行 政黨貼心
【明報專訊】政黨、組織不時會藉遊行、集會擺街站,可以同支持者見麰情A有時亦會籌款,噚日遊行唔少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亦有鷁饈蒂P示威者打打氣,同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