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幕僚長突辭職 兩任命傳與其有關遭撤

[2019.06.22] 發表
道格福特與其幕僚長弗倫奇,去年11月17日在多倫多參加黨派大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幕僚長周五突然宣布辭職,就在當日早些時候,道格福特剛撤銷兩名安省駐外代表的任命,有報道指這兩人正與他的幕僚長有關聯。

但省長辦公室說,幕僚長弗倫奇(Dean French)辭職的時機,並非直接與上述事件有關。發言人亞夫麗思(Kayla Iafelice)透過聲明說﹕「弗倫奇先生通知省長,在政府成功執政一年後,他將返回私營領域,那早已是他的計劃。」

道格福特亦透過聲明,感謝弗倫奇的「勤奮工作、領導能力和友情」。

就在周五早些時候,道格福特剛宣布撤銷兩名安省駐外代表的任命。他本來在周四才宣布任命4名安省總代表,代表省份在國外促進本省商業發展。該職位年薪在165,000萬到185,000萬。

其中Chubb Insurance市場營銷助理副總裁西爾茨(Taylor Shields),被任命為駐倫敦首席代表,Optimize Capital Markets高級分析師阿爾布雷克特(Tyler Albrecht)被派往紐約市。

結果省長在不到24小時內就已撤銷成命。

據《環球郵報》報道稱,有消息人士指,西爾茨與弗倫奇的妻子有親屬關係﹔而26歲的阿爾布雷克特,則是是弗倫奇兒子的朋友。弗倫奇2014年的一則推文稱,他的一個兒子和阿爾布雷克特曾是曲棍球隊友。

省長辦公室未給出撤銷任命原因。

弗倫奇據稱管理風格強硬,曾與一些進步保守黨議員團成員有爭拗。

道格福特任命的另外兩人亦與黨派有關,前安省保守黨黨主席巴德沃爾(Jag Badwal)被任命為駐達拉斯代表;他已故兄弟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前幕僚長普羅沃斯特(Earl Provost),被派任芝加哥。

新民主黨議員納蒂沙克(Taras Natyshak)表示,道格福特試圖為朋友和家人提供「一流肥缺」,「他被抓現行還試圖掩蓋的做法令人厭惡。」

更多加國新聞
非洲野生動物園大象施襲 訓練員重傷
【明報專訊】距離安省咸美頓(Hamilton)市中心約30公里的非洲野生動物園(African Lion Safari),周五下午發生大象攻... 詳情
市長福特遺孀 代表人民黨戰大選
【明報專訊】多倫多選民今年秋天將有機會投票給另一個福特(Ford)。多倫多前市長福特(Rob Ford)的遺孀里納塔福特(Renata Fo... 詳情
綁架陸萬禎1匪認罪囚4年
【明報專訊】今年3月23日在萬錦市發生的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3名被捕疑犯其中一人已認罪,被判監禁4年。 約克區警方現今仍全國通緝在... 詳情
2匪皇后街攔途截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凌晨發生暴力劫案,男子遭2名歹徒襲擊搶劫後,2名劫匪迅即離開現場。 警方稱,劫案發生在本月10日凌晨3時5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大遊行到來之際,519社區中心將向其成員發放所謂的「動員工具包」(Mobilization Kits),目的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