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陸萬禎1匪認罪囚4年
2匪候審下月聆訊 另匪仍在逃

[2019.06.22] 發表
圖為在逃的28歲疑犯阿多。
圖為陸萬禎。

【明報專訊】今年3月23日在萬錦市發生的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3名被捕疑犯其中一人已認罪,被判監禁4年。

約克區警方現今仍全國通緝在逃的28歲疑犯阿多(Muzamil Addow)。

警方昨日稱,本月19日22歲的被告普拉特(Nathan Plater)承認一項索取贖金綁架罪名,法官Rose判被告監禁4年,扣除被監禁的3個月,他仍需服刑3年零9個。

案中的另外2名被告、阿卜杜拉(Hashim Abdullahi)和阿丹(Abdullahi Adan)的聆訊將會繼續進行,二人將於7月3日出庭應訊。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Water Walk Drive路15號的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綁架。當時陸萬禎和他的一個女朋友在一起﹐疑犯帶有電擊槍,從一輛道奇牌客貨車上下來,企圖把陸強行拖進車廂內﹐陸抵抗遭遇多次電擊﹐受輕微傷害﹐後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

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警方後來調查證實﹐陸是被劫匪駕車帶到Gravenhurst地區並從車上拋下。

陸獲釋後與家人團聚,警方迅速拘捕3名涉案歹徒,現今仍然有阿多在逃。

更多都會新聞
2匪皇后街攔途截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凌晨發生暴力劫案,男子遭2名歹徒襲擊搶劫後,2名劫匪迅即離開現場。 警方稱,劫案發生在本月10日凌晨3時5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大遊行到來之際,519社區中心將向其成員發放所謂的「動員工具包」(Mobilization Kits),目的是... 詳情
女途人被撞重傷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晚發生汽車撞傷女行人後,司機不顧而去的意外。 意外發生在前晚10時,現場是貝治芒路近聖卡拉路的一段路面。警方稱... 詳情
暴雨過後湖水漲 市民見水要避開
【明報專訊】本周四(20日)暴雨過後,多倫多安大略湖水位再次升高,已到達危險地步。多市議員表示,多倫多中央島約有35%已被水淹,但中央島仍向... 詳情
奪命醉駕撞死3孩之母 40歲男子被控多項罪名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在多倫多市中心麗晶園附近發生醉駕司機撞死一名有3名子女母親的奪命車禍,警方現已控告肇事司機醉酒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