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署盼地盤無紙化 多用機械人

[2019.06.27] 發表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昨日於數碼港舉行首場技術論壇,邀請建築署代表簡介其部門應用創新科技的目標,另有40個政府部門的代表、多間數碼港及科學園的中小企出席。(創新及科技局圖片)

【明報專訊】為提升創新能力及管理效率,政府今年4月革新採購政策,更茩咩瑋N含量,同時設立「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配對政府需要及業界的創新科技應用方案。創新實驗室昨日於數碼港舉辦首場以「智慧城巿基礎設施」為主題的技術論壇,建築署於活動上向科技業界表達該部門期望應用的科技,如利用數碼個人身分(eID)確認建築圖紙、以應用程式協助地盤工作、在建築上使用更多機械人技術等。

40政府部門出席 助了解科技趨勢

創新及科技局發言人表示,建築署過去曾在啟德垃圾收集站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並積極在工作流程中加入智慧元素和應用創新科技。建築署代表期望可做到「無紙化」,如數碼化建築圖紙、利用更多大數據分析做樓宇管理、樹木檢測,並引入更多方便在地盤工作的技術,如無人機、應用程式、物聯網技術等。

論壇邀請了14間網絡技術和生物辨識科技公司參與展覽,並分享其解決方案和產品,另亦有多間數碼港及科學園的中小企參加活動。創科局發言人表示,活動有近40個政府部門的代表出席,可助部門了解最新科技趨勢,並啟發他們在工作上應用更多創新科技,提升政府服務及工作效率。

創新實驗室暫定每季舉行一次技術論壇,下一場論壇將以「智能運輸系統及交通管理」為主題,於9月25日在香港科學園內舉行。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在新界原居民的丁權覆核案中「小勝一仗」的「長洲覆核王」郭卓堅,稱新界原居民獲免差餉和地租的政策違反《差餉條例》第36條,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以「一地多用」模式,將高鐵西九總站附近的前渡華路臨時巴士總站,發展地下停車場及地上休憩設施,提供130個泊車位予商用車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批梁美芬奴才 郭榮鏗首被逐 梁大叫「我係中國人」 象哥調停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討論休會待續議案,討論如何解決社會當前撕裂,不過修補撕裂未成,會議廳火氣卻因議案變得更盛。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De... 詳情
開live被問選特首 薯片叔:N,O,NO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呢兩年幾乎退出政治舞台,但不時都會鐪acebook上載帖文,噚日佢就同佢麉e政治助理羅永聰一齊去f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