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才能出眾 校長推薦2.0未放榜先取錄

[2019.06.29]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的諮詢文件建議,大學應維持中學文憑試(DSE)成績核心科「3322」的一般入學要求,但鼓勵提高收生靈活性。小組建議,於維持現時「校長推薦計劃」不變的情G下,推出全新「校長推薦2.0直接錄取計劃」,大學毋須待DSE成績公布,便可直接取錄於非學術範疇才能出眾的學生。

每校多兩名額 限指定課程

現行計劃下,在DSE成績公布前,受薦人可獲大學有條件取錄資格,但其DSE成績需達指定要求才獲正式取錄。小組建議的全新計劃中,每間中學可獲兩個額外名額,由校長推薦於非學術範疇才能出眾的學生,修讀大學建議的指定課程,例如設計、體育及音樂。大學可考慮校長推薦的意見、受薦人校內成績、學生學習概覽、以及比賽和活動的經驗和成就,毋須待DSE成績公布便可直接取錄。

接受學額即放棄聯招

現時DSE成績於每年7月公布,專責小組主席陳黃麗娟說,期望大學日後可於約4月公布直接取錄結果,若學生接受,即等同放棄聯招申請,亦不能改變課程選擇。

新計劃毋須考慮受薦人的DSE成績,被問到會否擔心有學生獲直接取錄後隨便應考DSE,小組成員郭永強表示不會,亦相信校長「不會推薦如此不認真讀書的人」。他又說,希望透過新計劃傳達信息,不僅學術成績才重要。

科大、教大、嶺大、浸大對小組建議表示歡迎。中大原則上支持維持入讀大學核心科目「3322」最低要求,將彈性考慮學生多元才能及背景,持續檢討收生安排。理大及港大表示會詳細研究報告內容及建議。城大稱會仔細研究諮詢文件。

更多港聞
明報今明辦高中升學博覽 50機構參展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月10日放榜,考生宜做好準備,籌劃不同升學路。《明報》今起一連兩天(29至30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 詳情
【明報專訊】繼今年5月發現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後,衛生防護中心昨再公布一宗新個案,令本港累計發現6宗。新增患者住在屬於黃大仙區的慈雲...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2017年爆發5宗日本腦炎,此症絕[逾一年多後,粉嶺祥華h出現今年首宗。患者自上周五(21日)發燒、嘔吐,周日(23日)到北... 詳情
文子星引渡案 下月尾裁決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指在該國干犯多項罪行,其中28項... 詳情
露天車場起火 威脅架空路軌
【明報專訊】青衣貨櫃碼頭南路近四號迴旋處的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警方接獲多人報案,指停車場內有卡板、一輛貨車、一輛剷車及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