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取消省議會前國慶活動 自由黨省議員康德瑩辦全民野餐會免掃興

[2019.06.29] 發表
圖為往年省議會前草地的國慶日慶祝。(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取消了今年國慶日在省議會前的慶祝活動,自由黨Scarborough-Guildwood選區省議員康德瑩(Mitzie Hunter)昨天表示,將會於下周一國慶日當天於省議會前舉辦全民野餐會,讓省民繼續在議會前慶祝國慶日。

野餐會於上午11時至下午3時舉行,當日亦會有DJ在場播放音樂,亦有文娛表演,參加者亦可以享用免費雪糕。

道格福特政府以參加人數每年不斷減少為理由,取消省議會前的慶祝活動,改以派出8處景點免費入場券取代,每處景點只有500張免費券,以先到先得方式派出。不少省民認為省府的做法掃興。

取消省議會前草地的加拿大國慶節活動,被論者認為「真掃興」。

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便表示:「你不會在加拿大國慶節前一周才發布通知。」他和新民主黨一起推測,這決定是為了避免省長道格福特被出席省民喝倒彩。

弗雷澤稱,在猛龍大遊行上和人工智能會議,和5月舉行的青年特奧會上。「坦率地說,我認為他只是不願舉行任何他可能再次被喝倒彩的活動。」新民主黨議員珍妮史蒂文斯說。「雖然省長道格福特看到了自己在節日慶祝的價值,遺憾的是,他並沒有在加拿大國慶節,意識到慶祝我們國家和退伍軍人的價值。所有加拿大立法機構都應該慶祝加拿大日。省長應優先考慮到的事項明顯反了順序。」

但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報告說,由於近些年來的人潮減少與高昂的成本,「幾個月前」就已做出了決定,並且省長從未打算參加以表演為主的活動。在省議會前草地慶祝的人數從2009年的2.5萬人降至到去年的5000人。原本的策略是在宣布一項新的加拿大國慶節計劃。」

「這種最後一刻發出的的消息再次顯示出福特保守黨處於完全混亂狀態中。」省議員康德瑩說。

加拿大日當天,前500名遊客可免費入場的10個景點包括桑德灣的威廉堡歷史公園,米德蘭的Huronia歷史公園,旺市的麥克邁克爾加拿大藝術收藏館,多倫多安大略省的Cinesphere,伯靈頓的皇家植物花園,多倫多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和聖勞倫斯公園等。

更多都會新聞
加州租借電動滑板車公司 追軍加拿大擬落戶多倫多
【明報專訊】經營依靠手機APP租用的電動滑板車(e-scooters)的加州舊金山公司Bird﹐決定進軍加拿大﹐首選卡加利和愛蒙頓。並且正在... 詳情
猛龍祝捷會嬰兒遇險不治 桑德斯強調整體應變出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為猛龍祝捷會遇險嬰兒反應時間慢辯護。 一名嬰兒在多倫多猛龍隊的冠軍遊行中遭遇嚴重的醫療事故後死亡,引起...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在約克區任青少年冰球會財務總監的喬治娜鎮女居民涉嫌監守自盜,挪用球會公款240萬元,現今面對包括詐騙等2項罪名。 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府將分階段開放早前被火災嚴重破壞的多市士嘉堡區愛靜閣社區休閒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