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高銀行股領漲
道指錄1938年來最好6月

[2019.06.29] 發表
銀行股周五表現佳,其中摩根大通升2.7%。

【明報專訊】在市場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期待中,美股周五齊揚並錄得20年來最佳的一個上半年。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73.38點,收26,599.96點,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表現出色。道指本月共上揚逾7%,錄得1938年以來最佳的一個6月份。

標普500指數上揚0.6%,收2,941.76點,金融類股表現最佳。標普500指數6月份共上漲6.9%,錄得1955年以來最佳的一個6月份。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也上揚了逾17%,係1997年以來最佳的一個上半年。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收報8,006.24點。納指本月以來亦上揚了7.4%。

摩根大通股價周五漲2.7%,花旗集團(Citigroup),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價均上揚逾2%。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漲0.7%。

這些銀行均通過了聯儲局的年度壓力測試,並被允許增加股利及股票回購。高盛將季度股利提高50%,摩根大通則調高股利10仙。

由於市場仍在等待特朗普及習近平的會晤,故周五的漲幅有限。兩國領袖預定周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

摩根士丹利行政總裁James Gorman周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中美必須在貿易爭執上找到一個解決方案,否則「它將會對全球經濟帶來毀滅性的影響」。

6月股市表現亮麗主要是因為聯儲局暗示今年稍晚有可能會放鬆銀根。聯儲局本月稍早曾表示,為了維持目前的經濟擴張,該局會採取適當的行動。市場因此預期聯儲局7月降息的機率為百分之百。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傳轉移生產陣地
【明報專訊】美國威脅向中國貨品全面加徵關稅之際,消息指蘋果反而打算將新的Mac Pro桌面電腦組裝,由美國轉移中國。 《華爾街日報》引... 詳情
投行業務強硬削減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五報道,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正在考慮削減15,0... 詳情
第2季全球併購8,420億
最大交易United Technologies與雷神1,210億元合併案 【明報專訊】大型交易為2019年第2季的全球併購設定了步伐,... 詳情
樂高母公司伙投資機構 估值60億收購默林娛樂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樂高(Lego)的所有者正在與一組投資者合作,收購英國公司默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該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