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人至上主義者駕車撞人囚終身

[2019.06.29] 發表
菲爾茨
前年8月弗吉尼亞州的夏洛茨維爾有白人主義者與反右翼人士對峙,期間菲爾茨駕駛汽車高速撞向人群,造成20多人死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前年駕車撞向人群,判終身監禁。22歲菲爾茨(James Alex Fields Jr. ,圖)被控29項仇恨罪,和一項種族主義暴力罪。

他承認29項仇恨罪,換取控方不尋求判處死刑,菲爾茨在庭上向死傷者道歉,並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很後悔。菲爾茨今年3月曾對此襲擊事件認罪,數十名傷者作證講述此事件對他們身心帶來何種創傷後,菲爾茨也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和損失道歉,「每天想到此事都深覺後悔,並想若沒做出此事生活會多麼不同」,檢察官因此放棄對菲爾茨的死刑要求,而菲爾茨的律師則要求判決少於終身監禁。

根據法院文件,菲爾茨的律師曾要求弗吉尼亞西區法庭首席法官爾班斯基(Michael F. Urbanski)考慮少於終身監禁的刑期,其律師表示,對菲爾茨施加任何懲罰都無法修復他帶來的傷害,但法院應明白懲罰是有限的。

菲爾茨幼時被診斷出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其辯護律師曾試圖以案發前數月菲爾茨健康狀況不佳並停止服藥,為其脫罪,但法庭心理醫師作證時表示,儘管菲爾茨因行為與人格失序接受治療,也不意味他失去理性判斷能力。

事發在前年8月,弗吉尼亞州的夏洛茨維爾有白人主義者與反右翼人士對峙,期間菲爾茨駕駛汽車高速撞向人群,導致1死、20多人受傷,他下月中還會接受州法院判刑,陪審團建議判他終身監禁加419年。

更多國際要聞
波斯灣地區上月和本月共發生2宗運油輪遇襲事件,《華爾街日報》周四(27日)報道,美國政府研究推動多國合作巡邏波斯灣,以保障該航運要衝的安全,...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27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去年10月至11月間,「五眼」(Five Eyes)聯盟的黑客利用罕見的惡意程式Regin,侵... 詳情
APP「脫光」女生衣服變裸照
【明報專訊】AI換臉的技術愈來愈發達,有工程師開發出一個名叫DeepNude的APP,只要上傳一張女性的照片,DeepNude就可以自動把女... 詳情
加州立法禁髮型歧視 爆炸頭非洲辮可上班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通過法案,禁止僱主歧視任何形式的頭髮或髮型,成為加州第一個禁止髮型歧視的法令。 《CNN》報道,美國加州議會27日... 詳情
荷蘭設計師製泡麵手袋 網友稱「看到就好餓」
【明報專訊】27歲的荷蘭設計師蘿咪.古珀蘿絲(Rommy Kuperus)設計出多款以食物為主題的背包,當中一款「泡麵包」與真實泡麵相似度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