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禁髮型歧視 爆炸頭非洲辮可上班

[2019.06.29] 發表
過去針對非裔美國人頭髮的政策並不公平,許多工作場合禁止非裔的特殊髮型,包括爆炸頭、非洲辮、雷鬼頭等。(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通過法案,禁止僱主歧視任何形式的頭髮或髮型,成為加州第一個禁止髮型歧視的法令。

《CNN》報道,美國加州議會27日69票一致贊成更新反歧視法,希望為不同種族的人帶來一個更友善、開放的工作空間。

加州議員卡萊格道夫(Sydney Kamlager-Dove)表示,這項措施旨在向大眾宣導黑人的獨特髮質,挑戰過去工作場所、學校甚至媒體對獨特髮型所造成的誤解。

法案指出,過去針對非裔美國人頭髮的政策並不公平,許多工作場合禁止非裔的特殊髮型,包括爆炸頭(或稱非洲頭)、非洲辮、雷鬼頭等,許多非裔為了符合標準,須忍受昂貴且危險的化學治療改變自己的頭髮。因為髮型歧視,有黑人員工被剝奪升遷或就業的機會,也有黑人兒童在學校被霸凌、被認為不守規矩的案例,民主黨議員米契爾((Holly Mitchell)表示,希望藉由新法保護人們不會因為髮型或頭飾遭到歧視。

今年2月,紐約市也通過類似的保護措施,禁止任何形式的頭髮與髮型歧視,以保護與種族、民族或文化特徵密切相關的髮型。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設計師製泡麵手袋 網友稱「看到就好餓」
【明報專訊】27歲的荷蘭設計師蘿咪.古珀蘿絲(Rommy Kuperus)設計出多款以食物為主題的背包,當中一款「泡麵包」與真實泡麵相似度極... 詳情
塑杯吸管堆積如山 珍珠奶茶街惹環保憂慮
【明報專訊】如果要推薦一道台灣特色美食,珍珠奶茶絕對榜上有名,如今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發現它的蹤跡。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甚至進駐羅浮宮,但一些地... 詳情
意大利43死斷橋全面炸毀
【明報專訊】意大利熱那亞(Genoa)高速公路一處高架橋,於去年8月14日因暴雨倒塌,導致數十輛車從50公尺高的地方墜地,一共有43人不幸死...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逾500名痲瘋病患者家屬提出集體訴訟,認為當年政府的隔離政策令家屬構成傷害。法院判處家屬勝訴,政府要賠償3.7億日圓(約45...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26日發表報告說,預計到2030年,全球約2000萬個製造業職位將被機械人取代,進而延長所得差距惡化趨勢,但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