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杯吸管堆積如山 珍珠奶茶街惹環保憂慮

[2019.06.29] 發表
馬來西亞首邦市SS15區不斷有新的珍奶店開張,造成丟棄的塑料杯子嚴重氾濫。(星洲日報)

【明報專訊】如果要推薦一道台灣特色美食,珍珠奶茶絕對榜上有名,如今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發現它的蹤跡。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甚至進駐羅浮宮,但一些地方卻因為珍珠奶茶愈來愈受歡迎而產生大量塑料垃圾引起環保人士關注。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珍珠奶茶固然好喝,但奶茶喝了、珍珠吞了,塑料杯卻被人亂丟,導致首邦市SS15區大街小巷都是珍珠奶茶塑料杯和吸管的蹤影,垃圾槽更堆滿千百個塑料杯,好不環保。

報道稱,首邦市SS15區的珍珠奶茶店一間接一間地開張,如今該區已經有近15家的珍珠奶茶店,15/4路更是名副其實的珍奶街了,奶茶熱潮還未消退,喝的人多,所製造的塑料杯垃圾一樣多。

然而,一些缺乏公德心的人,在喝完珍珠奶茶後,隨手將杯子亂丟,導致該區處處都可見到塑料杯的垃圾,而清潔員工打掃後,倒在垃圾槽的塑料杯的數量,看了令人咋舌。

一名不願具名的民眾指出,其實這些珍珠奶茶店可以鼓勵民眾自帶杯子來打包或現場飲用,甚至呼籲顧客自帶環保吸管等。

「試想想,一間珍奶店若一天賣出1000杯奶茶,那邊有15間,就製造了1.5萬個塑料杯,這還不包括吸管和吸管塑料包裝。」

受訪民眾表示,亂丟垃圾與其個人的品德息息相關,許多人為了方便或在附近找不到垃圾桶則隨手將垃圾丟棄在地上,所以家長在這方面必須給予孩子教育,教導他們正確地處理垃圾。有居民認為,店家可以設立分類的垃圾桶,並鼓勵使用者將杯子放進指定的垃圾桶以進行回收;而外帶飲料者可將杯子清洗乾淨後,進行廢物利用,如製作裝飾品擺設在家中。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43死斷橋全面炸毀
【明報專訊】意大利熱那亞(Genoa)高速公路一處高架橋,於去年8月14日因暴雨倒塌,導致數十輛車從50公尺高的地方墜地,一共有43人不幸死...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逾500名痲瘋病患者家屬提出集體訴訟,認為當年政府的隔離政策令家屬構成傷害。法院判處家屬勝訴,政府要賠償3.7億日圓(約45...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26日發表報告說,預計到2030年,全球約2000萬個製造業職位將被機械人取代,進而延長所得差距惡化趨勢,但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