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研多國合作巡邏波斯灣

[2019.06.29] 發表

波斯灣地區上月和本月共發生2宗運油輪遇襲事件,《華爾街日報》周四(27日)報道,美國政府研究推動多國合作巡邏波斯灣,以保障該航運要衝的安全,但不會邀請中國加入。

報道指美方建議阿拉伯、亞洲等地區國家派船一同巡邏,有官員表示指揮工作不會由美國負責,會由美國盟友負責,而美國則提供協助,包括派出飛機和船艦,並會負責組織通信網絡,連繫整支跨國巡邏部隊。

報道又指國務卿蓬佩奧和其他國務院官員已開始為這個「哨兵計劃」(Sentinel program)研究招攬合作伙伴,但目前未有公布合作的對象和細節,例如美國會為巡邏隊提供什麼保護措施、伊朗部隊接近船隊或用水雷攻擊時的應對方案等。總統特朗普周初表示,依賴波斯灣出口石油的國家應該肩負該區航運安全的責任,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和印尼,但官員表明中國不會獲邀,以免中國加強在該區的軍事部署。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的軍事專家奧漢隆(Michael O’Hanlon)認為組織船隊監察海域,甚至為商船護航是一個好安排,但最大難題在於如何制定應對方案,處理身分不明、有敵意並無視警告的船舶,因成員的看法未必相同。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27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道,去年10月至11月間,「五眼」(Five Eyes)聯盟的黑客利用罕見的惡意程式Regin,侵... 詳情
APP「脫光」女生衣服變裸照
【明報專訊】AI換臉的技術愈來愈發達,有工程師開發出一個名叫DeepNude的APP,只要上傳一張女性的照片,DeepNude就可以自動把女... 詳情
加州立法禁髮型歧視 爆炸頭非洲辮可上班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通過法案,禁止僱主歧視任何形式的頭髮或髮型,成為加州第一個禁止髮型歧視的法令。 《CNN》報道,美國加州議會27日... 詳情
荷蘭設計師製泡麵手袋 網友稱「看到就好餓」
【明報專訊】27歲的荷蘭設計師蘿咪.古珀蘿絲(Rommy Kuperus)設計出多款以食物為主題的背包,當中一款「泡麵包」與真實泡麵相似度極... 詳情
塑杯吸管堆積如山 珍珠奶茶街惹環保憂慮
【明報專訊】如果要推薦一道台灣特色美食,珍珠奶茶絕對榜上有名,如今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發現它的蹤跡。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甚至進駐羅浮宮,但一些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